星期二, 三月 10, 2009

黑巧克力蛋糕

我是在mikiko那里看到这蛋糕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所以昨天我就试一试做做看。。。

黑巧克力蛋糕 (食谱来源--mikiko的爱情坟墓)
材料:-
黑巧克力 100g
牛油 100g
糖 60g
鸡蛋 2个
牛奶 20g
低粉 90g
可可粉 10g
发粉 2g

做法:-
1。牛油+糖用mixer高速打发。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和牛奶。
2。加入隔水融化的黑巧克力。筛入低粉, 发粉和可可粉拌均。
3。烤箱烤箱,以160度,隔水烘烤20分钟。







烤出来的蛋糕是这样的。。。。。。





好像黑糖糕,结果我刚快到阿米的家请教阿米为什么这样?


以下是在阿米的cbox的对话:

potato: 为什么我的那个巧克力蛋糕像黑糖糕。。。。呜呜。。

mikiko: potato,你巧克力蛋糕的失败,我想是鸡蛋打发得不够。全蛋打发不足,蛋糕口感就会像kuih了。。我分享了几种蛋白不同程度的打发图片,希望对你有帮助。

potato: 你的食谱是将牛油和糖打发,接着才慢慢加入蛋和牛奶,但是为什么我的打发好像有一点像吐出来的东西?

mikiko: potato,对啊,我打发时就是这样,我还以为这个蛋糕会失败了,哈~牛油+糖打至发白,我分了7,8次加入鸡蛋,加了牛奶,面糊状况看起来不错了,加了巧克力酱,就看不见呕吐物了,瓦咔咔~~



结果得到的答案:
就是因为我是一次加入那牛奶,所以太水了,而鸡蛋我只是分三次加进去。。对不起!!。老师,我这懒人。。。

虎爷、妹妹、孩子、邻居、gowry都说好吃。。。但是我觉得卖相不好看,所以又去问阿米。。真的是问米了。。。。

我还会再做这个蛋糕的。。。虎爷还叫我做给他公司的同事吃。。

16 条评论:

c@therine 说...

失败乃成功之母!!
最重要要知道问题在哪里!
事情就好办咯!
预祝你下次会成功!!
加油!!

Pet猫猫 说...

Potato,我看到蛋糕我笑了, 我想了我失败的portugeese egg tart...对不起哦!卖相虽不是很好,但是口味呢?可以吗!加油哦!偶也是在加油! 等下可以去看看我的cheesedale cheese cake食谱是mikiko老师那里来的。。希望可以成功。。

potato 说...

~C@therine
我会更加的努力做的,做到我这蛋糕可以变成我的招牌蛋糕为止。。。


~Pet猫猫
谢谢你到访我的blog。
对罗,这蛋糕真的是失败的卖相,但是口味还真是好。。。
我看了你的cheesedale cheese cake。。。。卖相还比我好。。
看来我真的还要多加努力了。。


为什么今天又两只猫先在这里留言?
难道真的应验了-贪吃猫(广东发音)。。。。

绮绮 ♥ 说...

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更好:)

键轩惠娘 说...

人家叫阿米,你就说去问米,晕~~~

【※斯儀※】 说...

试过一次才知道自己的功夫嘛..加油~

園丁 说...

巧克力蛋糕,偶洗番,但,什麼是低粉呢?

Aris Min 说...

我记得我第一次做的蛋糕~
硬得可以拿来丢人~

没那么恒心~哈哈~
加油~
下次看你分享成功的巧克力蛋糕~

MIKIKO 说...

问我问多了,还真的像问米噢?哈哈哈~~
对你蛋糕的建议,
下次你可以试看看140度烘烤25分钟
我觉得你的烤箱火力有点大,
所以你烤蛋糕时,可以尝试调低温拉长时间烤
蛋糕出炉后,你用竹支插一下中间看熟了没有
要送人的蛋糕,可以学我用糖粉做装饰
装饰过的蛋糕,很能引人食欲的哦~

MIKIK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Know when u went wrong, next round when u do it, sure nice nice one ya... hehe...

Look forward to see it when u next do it...

mary 说...

来为你加油。

小素 说...

再接再厉!

potato 说...

~綺綺
我相信我会更好的。。。



~鍵轩惠馆
丽霞,简语-问阿米变成问米。。。哈哈哈。。


~斯仪
这蛋糕我朋友说味道和prima deli的巧克力蛋糕味道一样。。


~小园丁
低粉是低筋面粉--我用蛋糕粉。。


~min_aris
你会做的更好的。。。。


~阿米老师
我是照你的食谱烘-160c烘20分钟,但是好的时候,我用一只竹签插入还是有糊糊的感觉,所以我就索性用180c再烘5分钟。。。
我用了蛋糕粉来做。。。。
但是,老师我告述你,我的朋友已经向我下订单了。。但是我不敢接。。我会好好的努力学会。。


~sharon
我会跟家努力的。。。


~marytance
谢谢你的加油打气。。。。。

笨妈妈的家 说...

看到你的蛋糕,想到我的蛋糕.
虽然卖相不好,还是放得进口.
大家一起加油.

potato 说...

~苯妈妈的家
你的还比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