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20, 2009

泰式凉拌冬粉

这食谱是在阿查拉 那里看到学来的,因为在几年前吃过一位泰国朋友做的这个,觉得回味无穷,所以在星期三(18/3/2009)那天就做了这个。








材料:
冬粉   250g
虾(大)10只
sotong 1条

调味:
糖      3汤匙
鱼露     3汤匙
lemon汁   1粒,榨出汁
番茄丁    1粒
芫荽    1小棵
大葱    1粒(切片)
薄荷叶    1片
小辣椒    5-10条(应你喜欢的程度而改变)

做法:
1。先把冬粉,虾仁和花枝烫熟,放入一个大碗内
2。把全部调味拌入,一边试味,不够再加,直到自己喜欢的酸甜辣为此。



虎爷和妹妹都吃得很过瘾,也大赞好吃。。。我又一项壮举了!!!!!

我也将一部分给邻居吃,隔壁aunt说有一点不够酸,我对她说可以再加一点醋。。

我也分一点给gowry吃,但是她的那一份我多加了3条小辣椒和1小瓶盖的醋,她家人也说开胃好吃。。

当天,我都没有吃饭,就吃这个饱。。。

13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很像生吃咧。^_^

died 说...

胃不好的人都不建议吃东粉哦.
之后应该会很快饿吧?因为是酸与辣
我每次吃LAKSA都会很快饿的.

potato 说...

~木兰
全部都要事先将海鲜烫过。。。



~梦想罐头
酸与辣是比较开胃,所以会一直回味无穷。
冬粉是比较难在胃里消化。

Jane Chin 说...

还好你介绍了这道食谱,我想做这道美味泰肴很久了!
以前我的旧同事的泰籍母亲时常做给我吃,问旧同事如何做,她只会说加柠檬罢了,搞得我做了好几次都不成功,因为材料不对,哈哈!
这个星期六试试做做看,好吃的话,拿点给我比比的泰籍奶妈在她开的BBQ大吃会一起分享!嘻!
谢谢你!

potato 说...

~jane
对,只要吃过这道泰式佳肴,一定会回味无穷。。
我也是一直在找,终于被我找到了。。。
祝你成功并能找到那美妙的滋味。

华言巧语 说...

只要家人喜欢吃,多辛苦都值得对吗?

Vivian Ng 说...

我也觉得好像在生吃列。。。哈哈

Meng PAUL 说...

好好味哦! 我超喜欢冬粉. 恭喜你又一项壮举了!

potato 说...

~华言巧语
是的,只要他们出的菜单,本人一定满足他们。


~vivian
可能我的手机拍的不是很好。。。
但是,真的不错。。


~meng paul
你也可以做给你太太和孩子吃。。。

Ashley 说...

很不错哦!
简单又好吃!
我也要试做了!^^

potato 说...

~ashley
试一试吧。。祝你成功。

笨妈妈的家 说...

potato, 看到我口水一直流。。。。。
酸和辣一直都我的最爱, 把食谱记下了。。。

c@therine 说...

这道我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