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03, 2009

你会珍惜女人吗?











 


1994年,婚後不到三個月,謝琳和丈夫袁傑就被裁員。


袁傑沒有氣餒,借錢開了家火鍋店。


一年後有了兒子濛濛,袁傑將火鍋店給妻子打點,


聯手廠裏幾個被裁員的師兄弟,拉起了一支“家裝游擊隊”。


兩年後,他又做起了鋼材生意。


家境日漸富裕起來,他們置了新房,買了小車,


可袁傑回家的時間卻越來越晚了。


終於,一個幸福的家散了。


出於愧疚,袁傑將房子、車子全給了謝琳母子,


另外還給了他們80萬元現金。


 


2001年6月,31歲的謝琳再婚了。


再婚丈夫成紹田是重慶一家摩托車零配件加工廠的小老闆,


離異一年多,雖說不出色,


但過日子,謝琳哪還敢奢求什麼?


 


和成紹田走到一起後,謝琳對感情生活已沒有太多奢望,


唯一的祈求是能平淡過日子,兒子濛濛長大後能有所作為。


 


但命運再次戲弄了這個不幸的女人。


成紹田再婚前便已嗜賭成性,婚後更是變本加厲。


念在這個繼父對待濛濛還算過得去,謝琳索性也懶得理他了。


2004年10月,整個摩托行業日漸低迷,


加之成紹田無心管理,他的小廠終於破產了。


成紹田終日萎靡不振,沉迷在麻將桌上。


 


2004年11月5日下午,


謝琳忽然接到原先廠裏大師兄的電話:


袁傑出了車禍,正在搶救中!


謝琳急忙趕往醫院。


原來,2003年10月,36歲的袁傑與一個年方22歲的售屋小姐結了婚,


本想從此過點規矩日子,但似乎是一種報應,


年輕美貌的新夫人卻不守規矩。


2004年10月的一天,在老婆一夜未歸後,


忍無可忍的他終於施以拳腳。


第二天,幾個兇神惡煞般的男人闖進他的辦公室,


聲稱要為“乾妹妹”討個公道,


極具侮辱性地揪住他割掉了一綹頭髮。


當晚,新夫人就威脅地提出了離婚。


袁傑掏出300萬元“青春損失費”,


換取了一紙離婚協議和安寧。


 


讓他咽不下氣的是割髮之辱。


那些日子,袁傑每日酩酊大醉。


11月5日上午,他去江北機場接一位供應商,


神思恍惚中,銀色寶馬撞上了前面的大巴,


又被後面的車轟然追尾,當即昏了過去……


 


袁傑在重慶無親人,令他心寒的是,


那些曾經蜂飛蝶舞圍著他的女人,


現在沒一個來看望他,甚至連個電話也沒有。


謝琳默默地承擔起照顧他的任務。


謝琳不在時,同室的病友感慨不已:


“你真有福分,老婆好賢慧啊!”袁傑只有一聲苦笑。


 


這天,趁著病房裏沒人,袁傑動情地抓住了謝琳的手。


可謝琳抽回了手,淡淡地說:


“你別想多了,我這是代兒子照顧你,算是替他還你的情。”


在謝琳的悉心護理下,20多天後袁傑便痊癒了。


當然,他不知道,這段時間裏,成紹田每天都在找碴兒撒氣。


起先,謝琳還心平氣和地解釋:


“他沒個人照顧,無論怎麼說,他是濛濛的爸爸!”


成紹田譏諷道:“看不出,你還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啊,


可我找你借點錢,怎麼又一點不給情面了?”


謝琳氣得渾身發抖。


 


痛定思痛的袁傑被謝琳深深感動了。


當他得知謝琳再婚後過得很苦時,心裏怦然一動。


 


2005年1月中旬的一個下午,


袁傑來到他們當年一起創業的小火鍋店門口,


表白說:“阿琳,過去是我瞎了眼。


請相信我,後半輩子當牛做馬都成,一定要彌補對你的傷害!”


可是,兩次挫敗的婚姻,早讓謝琳對男人喪失了信心,


她的眼淚奪眶而出:


“你以為什麼事都可以彌補?死了這份心吧!”


 


袁傑並未死心。他想,問題肯定出在她現任丈夫身上。


於是,他撥通了成紹田的號碼。


2005年2月3日下午,在解放碑附近的一家茶樓,兩個男人如約而至。


 


袁傑開門見山:


“反正你倆口子過得彆彆扭扭,遲早也是離婚,


不如看在濛濛還小的份上,讓孩子重新擁有一個完整的家。


我不會讓你吃虧,開個價吧。”


成紹田一愣,這話打中了他的七寸。


這些日子他是焦頭爛額,債主步步緊逼,想撈本兒又無賭資。


當天夜裏,袁傑接到成紹田欲言又止的電話:


“主要是考慮到濛濛……我可以成全你們,不過……”


最後,兩人以200萬元成交,一紙荒唐的協定草草簽就。


 


2005年3月1日,成紹田和謝琳解除了婚約。


2005年3月12日晚9時,袁傑興沖沖地叩響了謝琳的家門。


他遇到的卻是一張憔悴而警惕的臉。


在沙發上坐定後,袁傑熱烈地說:


“阿琳,我們重歸於好吧,一家人從頭再來!


我發誓,這輩子若再對不起你,天打五雷轟也活該!”


 


謝琳只覺得一陣暈眩:


“老天啊,為什麼總是讓我不得安寧?”


袁傑見狀趕忙上去攙扶,卻被她推開。


她操起電話:“你走不走?不然我要報警了!”


 


這女人怎麼變得一點不近人情了呢?


袁傑如同跌入冰窖,委屈地囁嚅道:


“阿琳,為了能和你在一起,我可是給了他200萬呢!”謝琳呆住了。


她突然像獅子一樣暴怒起來:


“你們這些畜牲!你們到底要怎麼污辱我才算滿意?”


 


袁傑倉皇逃出。驚魂未定的他怎麼也搞不懂,


他以為錢可以搞定一切,沒想到謝琳是這種反應!


後來他才懂得,對心愛的女人要一開始就懂得尊重和珍惜。




<


3 条评论:

Joyful.Mum 说...

这是真人真事吗?

potato 说...

也许是真人真事吧,我在网络找到的。

薰衣草夫人 说...

女人爱时全心全意,死心时----也是绝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