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8, 2009

人群的人情?

一位热心的弟子表示,想把自己所领悟的道理交给别人,他问大师对此事的看法。
大师说:【等过些时候吧!】

每隔一段时间,这位弟子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而大师每次都是同样的回答:【在过些时候吧!】
几年之后的某一天,弟子实在按捺不住,他对大师说:【每一次您都说过些时候,那么我到底要等到何时呢?】
大师说:【当你不再急着想教别人的时候。】

卢俊曾说:
懂得少的人喜欢多谈,懂得多的人则宁可少开口,因为懂得少的人认为他知道的一切都很重要,迫不及待的要去告述所有人;反之,懂得多的人则知道还有太多的事不懂,所以只能在必要的时候才开口。

伯拉图也说过:
聪明人说话,是因为他有话要说;
愚蠢的人说话,是因为他想说。


你越是急切地想发言、想发表意见和看法,就越可能说些蠢话,不是吗?



看完这篇《人生幸福,每一项都在拼图-何权峰著》心里有点感慨。。。

也许我就是文章中的弟子,每一次都会与朋友分享一些我的经验或我所知道的事,每一次觉得好像帮他她们,但是有今天这故事看来,我是傻子、笨蛋。原来在别人眼里我是小丑,每每娱乐这大家。

这样的人情是冷淡的,没有那种热忱!!!!!

也许我应该有所收敛、有所保留,对于朋友的信任还是将我的脚步放慢一些。。。。

就如我不会见博友一样,因为人会在见面后有所比较、有所怜悯、有所妒忌、有所厌恶。

我觉得保持部落格的一段纯真的情谊很重要,因为在部落格有着一份识英雄重英雄的感觉。

8 条评论:

died 说...

如果你懂的你立刻与人分享那么你是大方,
如果你懂的很多而又不告诉人那么属自私.
我的感想是:
如果真的懂,立刻做分享是无大碍的,
如果夸张或过多的分享,那么就是自作聪明.
如果懂但真的需要在有必要才做分享那么是素被动或不善与分享又或者是信心不足或没有说服力?!
你说得对,很多人都常喜欢与别人做比较.他们不懂得什么叫珍惜与难得及缘分.我的亲人就很喜欢作比较,反而我的朋友就不会如此.但与到一些自以为是而熟悉但没交情的人,他们也都是如此.

Alice Chong 说...

别想太多啦。。。我们都是普通人,各有自己的风格,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就好。。。对吧!!!
那如果我想见你,有没有机会呢???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你抱着纯粹与人分享的心态,应该会轻松得多.
我乐於与你分享人生路途上的点点滴滴.

Meng PAUL 说...

你要分享,不代表其他人要接受。如果你不分享,就可能少了一班愿意跟你分享的朋友咯。 保持纯真与快乐。加油!

花木兰 说...

一句话,任意人之间的确很难相处,以平常心去看待。。

c@therine 说...

不要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
就用平常心!!
加油!

Jean 说...

我同意前面所有的留言。其实最重要还是看自己抱着怎样的心态。我本身也是喜欢把自己所看到的资讯传出去,有些一笑置之,有些有负面的评语,有一些反而会感激。无论怎样的反应,我都抱着一个信念。好东西要分享,那么朋友也会和我们一起分享。
共勉之。

potato 说...

~梦想罐头
谢谢你的这番话。。
我们大家共勉之。



~Alice chong
哎哟,我想我们见面应该是有一点点机会吧。但是想一想,你和我是南北相隔哦,好像蛮难有机会相见。



~薰衣草夫人
也许这就是博客的心态,在这部落格与人分享就好。。



~meng paul
看来我还在猜测在部落格常常发表一些文章与大家分享比较好。因为那怕是一句“谢谢分享”,也是代表有人曾经看过。


~花木兰
我会以平常心去应付生活。.


~jean
谢谢你的一番话,这是令我觉得有另一种解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