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20, 2009

我与儿女的对话

星期四晚上,虎爷叫了Mcdelivery给孩子们吃,通常他都会叫一个fish burger给我吃,因为现在我都在积极的减肥,但是看到他的一番心意,只好勉为其难的吃下去。。



吃完了Mcdonald,我们就会房间看电视。我为虎爷按摩脚。。。



以下是我和儿子的对话:



妈咪:你们可不可以不要每一次叫mcdonald?



儿子:为什么?



妈咪:因为妈咪在减肥,也不是很饿。



儿子:妈咪,你不饿并不代表我不饿。。



这时我的心一直在猛跳。。。。气死了!!!!!



----------------------



等到儿子睡着了,到我和女儿说话了。



妈咪:为什么刚才哥哥和别人打架?



女儿:因为那个人把哥哥的脚踏车抬起来。



妈咪:为什么哥哥和别人打架你没有帮忙?



女儿:因为我怕你骂,因为你说不可以打架



这时我又再次心一直在跳。。。。又气死了!!!!!



一个晚上,两次的孩子对话的震撼。



教孩子兄妹之间好相亲相爱,不要兄妹打架,这小妞既然用在这里。。。是不是我教育孩子的方法错了?



第三的震撼是在早上,



儿子:妈咪,为什么Annieruthan要他妈妈听他的话?



妈咪:你为什么这么认为?



儿子:因为他每一次叫他妈妈买mcdonald的玩具,他妈妈都买给他。



妈咪:那么你要我听你的话吗?



儿子:(迟疑了一下),还是我听你你的话比较好。。。

 

因为儿子知道要我听他的话的结果。。。。

12 条评论:

May 说...

算你仔醒目,
老母若要听个仔话,
后果只有1个...就系吃藤条焖猪肉

键轩惠娘 说...

我时常都听到气到我爆炸的话,不过最后还是好笑多过气。

Ashley 说...

家里多了两个小瓜,就是每天忙个不停,
要做他们的家务,也要不停的教导……
没气了……

哈亞斯 说...

不曉得何時有個自己的孩子來氣自己呢?
我好喜歡孩子~

Unknown 说...

哈哈。。
真的不知道好气还是好笑吧。。
不过小孩子有他们单纯的想法。。

myfertilitydiary 说...

现在的孩子还真有趣!!还会学以致用。

华言巧语 说...

你两个孩子越来越有趣哦!

Alice Chong 说...

童言童语有时很好笑,有时又很好气。。。呵呵~

potato 说...

~May
也许我常常用藤条教育吧,所以他要迟疑一下才回答。。
他也知我的脾气。


~鍵轩惠馆
你的三个应该会更多的笑话,以后记录下来与我们分享。


~ashley
对罗,他们两人又是还同一时间问问题,要我如何答。。有时两人会很团结,有时会对嘴。。
有时真的是很烦。


~小泽
原理啊你喜欢小孩。。。那你要赶快找一个人为你生这些“可爱”的孩子。。


~kiko
小孩就是这样的单纯,但是有时是大人们将世界复杂化了。。


~my fertility diary
现在的孩子都是“精”在错的地方。。。


~华言巧语
两个孩子常常在一起玩,也将他们两个的脑“玩”到太灵活了。我每一次都被他们气道不知所措。


~Alice
有时也在他们那里学到做人的道理和做人的真。。
大人的世界有时是尔虞我诈。

jamie 说...

他头脑转得还真快咧!哈哈。。。
现在的小孩子还真不简单。

JY 说...

哈哈,有意思呢!
尤其是Abraham,常常出其不意地给人惊喜!哈哈,我又想起他spelling那件事了!=D

potato 说...

~jamie
现在的小孩都“太”早熟了。


~jy
看来Abraham还给你留下不少影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