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6, 2009

Abraham参加填色比赛

(星期六)14/3/2009

在上星期在fuchun cc那里帮儿子报名参加学校假期的一些活动,刚好看到在BLK 409那里刚好有一填色比赛,所以帮Abraham报名参加。。。

当天,Abraham还起的真早(6.30am),平时上课的时间都不能早起,只有在我可以睡比较迟的时候就和我作对。。。唉。。我的命真苦!!!!!

8.40am我们就出发了,在出发前来一张照片。。


最近Abraham都不喜欢拍照。。
到达那里才9am ,因为有关当局说填色比赛必须在9.30am到那里去报到,我们早到了,所以就坐在附近的椅子上等待。。。 9.50am,才开始让孩子们领填色纸。。。为什么没见我的孩子们,他们当然是坐在那里霸位,由我这妈妈代劳。
Abraham开始在想如何上色。
这是和我们一起坐的一对twin,也是6岁。。。。
佳璇虽然这次没有参加比赛,但是一直吵要画画,我只好找一张纸给她玩玩。
佳璇一直要拿哥哥的画笔。
猜一猜佳璇画什么?
佳璇说是电视机,原来在我的3岁女儿的眼里只有电视机。。。。
这位是twin的姐姐-faith。
Abraham填色到一半的样子。
为了不让佳璇一直在干扰Abraham,我就带佳璇去玩一些游戏。
佳璇很厉害,她人小小但是每一次都能将那青蛙用脚将它弹起将青蛙送进洞里。。好多人都为她鼓掌。。
Abraham完成的作品。这填色比赛是1小时限制,Abraham只用了25分钟完成。
我为他拍一张照留着纪念。
当天还有3为小女孩上台表演唱歌,这位小女孩还唱福建歌《我问天》。
这是silat马来武术。还有空手道,但是我要向Abraham好好讲解,所以没有拍到照。
这是气球造型表演,之前还有魔术,但是太精彩了,我都没来得及拍照。
孩子们都在全神贯注的在看。
这是佳璇得到气球造型师的青睐,得到2个气球-小狗、花朵。
这是得奖的作品。。



那草地上有青青的草是是twin的妹妹-grace的作品,第二张蓝天白云的是twin的姐姐。。。她们两人都拿到一座奖杯。。。



她们两人在填色方面都很好,但是最重要的是她们的妈妈一直在她们的身旁告述她们要用什么颜色,要如何涂,要用什么原料、如何配色。。



至于我,我都是让Abraham自己决定要如何涂,我只带来12种颜色让他自由发挥。。。



我的主张是让孩子自然的涂。虽然没有的奖,但是Abraham却是照着自己的意愿去完成。

或许有人会说我这是马后炮,但是有什么比让孩子自己决定更好,因为我永远不可能再他的身旁为他提供意见,为什么不在他小时候让他自己面对这些小事。



过后,我也有和twin的妈妈聊起,我还夸她的孩子好聪明,但是她觉得Abraham很大胆的在涂,不像她的孩子这样不知如何。。

11 条评论:

JY 说...

Abraham 也填得不错嘛!最重要的是那是他自己完成的作品。
其实家长不应该事事都为孩子作决定,让他们有自己发挥的空间,是培养孩子自信的好办法。

c@therine 说...

Abraham 很棒了!
很认同你的想法,
让孩子自由发挥!
更能发掘他们的所长!

Meng PAUL 说...

我完全的同意你的想法! 尤其是在创作上, 他们需要更大的思想空间和发挥.

potato 说...

~JY
对,自信这字真贴切。。。
我的朋友们有些是太保护孩子了,从不给孩子们自己去买东西。。。

~c@therine
有时孩子是被那些自以为的父母害得,因为他们常常左右孩子的想法。。。
但是当孩子们要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还是要事先让他们知道。。


~meng paul
相信你的孩子一定会很开心,因为他们的爸爸是一位开通的爸爸。

绿禾 说...

potato:你真的是好妈妈!
想请教你怎样设置'刚刚出炉的留言'窗口?

晴天 说...

Abraham越來越有帥氣哦。。呵呵

potato 说...

~绿禾
好妈妈?我还早呢,要将孩子养育成成材,我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我应该多多向你学习。。
至于你问我的那个,我看到你的blog里你已经做到了。


~晴天
Abraham的头发太长了,我要带他去剪了。。
Abraham要成为一位能照顾我的人,还要许多磨练。。

Alice Chong 说...

Abraham 很棒呢!!!涂得很美下。。。

potato 说...

~alice
你有点击那Abraham填色的那张看清楚吗?
Abraham填的很脏,也没有填满。。。

匿名 说...

你的孩子涂得很不错了
我反而欣赏你教育孩子的方式

potato 说...

~sock peng
谢谢你对我教育孩子的赞赏,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位失败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