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9, 2009

微波炉做海绵蛋糕

这食谱是用微波炉着蛋糕,简单易做。。

材料:pancake粉    40g
   鸡蛋      1粒
   牛奶       1大匙
   奶油butter    5g
   砂糖      1大匙
 


做法:

1.将牛奶和butter放进小型的耐热盆中,用微波炉加热20~30秒后仔细搅拌。


2.将鸡蛋和砂糖加到搅拌盆中,用打蛋器仔细打到变成白色发泡,搅拌到像缎带般滑落时,就将pancake粉加进来,再用橡皮刀快速搅拌一下,之后将做法1加进来一起搅拌。



3.在耐热的盘或玻璃容器底部,铺上烤盘纸,把面糊倒进。轻轻盖上保鲜膜,用微波炉加热3分钟(我的微波炉是600w,我用中火。)



4.把容器倒过来,放上网架放凉。把烤盘纸取下,切成你喜欢的形状。
鸡蛋和糖打发的样子,这大概是要搅5-8分钟。


这是我在daiso买的模型。

成品。




食谱的来源。

5 条评论:

绿禾 说...

pancake粉 需要筛过吗?看来很简易可口!

potato 说...

~绿禾
我有筛过。。。
这是最快捷方便的蛋糕法,有时孩子要吃,我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变出来。。有时我会在面糊的中间加一些kaya .

华言巧语 说...

孩子有口福咯!

potato 说...

~华言巧语
不知孩子是不是被我宠坏了胃口,有时蛋糕做得不是这么好吃,他们都不吃。
我朋友的孩子都羡慕他们有蛋糕吃。。

Ashley 说...

有时很佩服你们这种人的,
多么有心机去做甜品。
我每天说,可是还懒动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