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02, 2009

一個男人離婚前的心裡話





離婚,現在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話題了。


為何原本相愛的兩個人在結婚後還要分開呢?


是男人的錯還是女人的錯?



男人這樣說:結婚前你挖空心思讓我花錢,


一會兒要買這,一會兒要買那,我說過什麼嗎?


可結婚後呢?


你絞盡腦汁讓我省錢,薪資獎金全上交,


一個男人口袋裡沒錢多沒面子你知道嗎?



結婚前你刻意修飾,天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給我看,


可結婚後呢?


你總是隨隨便便,一付糟蹋的懶婆娘樣,


偶爾見你精心裝扮,那是你要出門,


是裝扮給別人看的,我心裡能好過嗎?



結婚前你風花雪月,不食人間煙火,


一付小鳥依人的樣兒,那時我心裡別提多美,


可結婚後呢?


你大咧咧,裡裡外外一把手,


什麼你都要管,你把我這個丈夫放在哪裡了?



結婚前你多關心我,


常誇我聰明能幹,鼓勵我以事業為重,


可結婚後呢?


你只關心我口袋裡的錢,


你關心過我的心情,我的工作、我的事業嗎?



結婚前你多自信啊,總認為別的女孩子看不上我,


可結婚後呢?


你卻總擔心別的女孩會搶走我,


動不動就盯稍或電話跟蹤,


你不累我還累呢,你煩不煩?





結婚前我是說了不少甜言蜜語,


那時你不是頗費躊躇嗎?


可結婚後呢?


你總是怪我不和你說話,


可是與你談我的工作、我的事業,你總是不感興趣,


聽著聽著就見周公了,你要我和你說什麼?


說那些雞毛蒜皮、張家長李家短的是非?


那我還是男子漢嗎?



結婚前你我常卿卿我我、眉目傳情,


可結婚後呢?


你常與我背靠背冷戰,


你心中只關心孩子,開口就是“你兒子……”


你還心裡還有我嗎?



你也不想想,你我也都人到中年了,


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重擔壓在我們的肩上,


工作事業的競爭殘酷而不容喘息,我容易嗎?



告訴你吧,


有時我多麼渴望能與你進行情感的交流,


多麼渴望你的理解與你溫柔的輕撫,


讓我疲憊憔悴的心靈得以放鬆,


但是有些東西我真的難以啟齒,


真的不忍心讓你承受。



老婆,我渴望我們還能像婚前一樣,


心與心相通,心與心交流。



我真的渴望我們能回到婚前,


那時,每當我讀到一本好書時,你會一同鼓掌叫好﹔


當我靜夜撫琴時,你會為我側耳凝聽、擊節和聲﹔



當我孤獨時,


有你清純的笑聲在淡淡的月色裡環繞我的書桌﹔


在我們相對的目光裡,在清淡的茶香中,


你會不經意的流露出溫柔和關切……



老婆,如果你依然認為離婚能給你帶來幸福,


那麼,我們離婚吧!


但離婚真的能帶給你幸福嗎?









让我在做回以前那个小女人吧。

8 条评论:

MIKIKO 说...

很多文章都很有意思,但这篇让我笑了好一会
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好真的是这样耶~
我把它打印出来了,贴在门上给伴侣看
要让他和我自己警惕,
我们两个人相处在一起后犯的错。。。

Alice Chong 说...

谢谢分享~

Unknown 说...

结婚后的日子真的要靠两个人来维持。。真的不简单。。
不过只要爱的心还在一切就不是问题了。。
hm。。。离婚率越来越高了。。
真糟糕。。

匿名 说...

怎么了?

wawalicious小歪 说...

小女人~

要加油!

键轩惠娘 说...

老公提出离婚,
女人应该高兴的说:“谢谢你让我脱离苦海,我重获自由了~yeah~”

potato 说...

~mikiko
婚姻生活不如你想的那么好。
有时又许多的因素不是你我都能控制的。
拍拖的人想要结婚,因为觉得是一种被肯定,
但是结了婚的人要离婚,因为想要再一次在另一半的面前肯定自己。


~alice
你我共勉之。


~kiko
爱情在男人的眼里就是在生完孩子的那是没有了,要不然这么多男人会再去和美丽的美眉寻找爱情。
post这一篇是为了要鼓励自己做回自己。


~jess
只是想做回自己,不要常常为孩子们、丈夫想。
其实,这男人的每一句话都是没有结婚前的我们。


~小歪
我会一直在加油,你也一样。



~鍵轩惠馆
这句话或许只是在逞强是说的。
一个你曾经爱过的人、曾经期望一起生活的人,因为这些原因而离婚,那眼泪是在心里面直流。

cre8tone 说...

很有意思。。。

要找一个心与心之间能够交流的另一半,真的一点也不容易~~~~~~~

爱情在男人的眼里就是在生完孩子没有了?!那为什么男人要女人为他们生孩子?女人生孩子照顾孩子的过程,是男人没办法想象得到的。。。 在承受了所有的一切以后,生了孩子以后,不只失去了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生活,就连老公的爱情,也得赔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