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5, 2009

我的“罗汉鱼”

相信在前几年,大家都有养这类的罗汉鱼,也有人叫做发财鱼,因为听说这鱼的身上有时会出4个字,让主人发一点小财。。。

昨天我在吃饭的时候,我的“罗汉鱼”突然从天而降。。。。

来看看我的了“罗汉鱼”吧。



这只“罗汉鱼”可爱吧,只有我个人所属的。。。。

这是因为Abraham不要好好的坐在椅子上,要从椅子上跳下来,哪里知道一个不小心失去平衡,将头撞到地上,在他撞到地上的时候,因为害怕我打他,还一直对我说:妈咪,对不起。。。妈咪,对不起。

我看了真的是心痛,本来拿手上的藤条要打他,但是看到他连他的头那么痛还一直对我说对不起,心里好伤心哦。。。。眼泪好像在此刻流出来。。。

后来我帮Abraham搽药,并将他紧紧的抱在怀里,儿子,你知道吗,此刻妈咪的心里在为你心痛。。。

我对Abraham说,这是上天在惩罚你,为什么在吃饭的时候不好好的吃,因为上天看到你这样顽皮,所以在你跳下来的时候,将你绊倒。所以,要记得椅子是坐的,不可以在那里跳下来。

Abraham好像是懂非懂的点头。。。。


今天,Abraham的头已经有一点消肿了,但是还是有一点瘀青。我拿zam ba再帮他揉一揉。。。

在我写到这里,本想回过头对Abraham说你不要在这样,但是我一回头,竟然看到他还是在重复昨天的动作,我都快被他气死了。。。结果大声的问他:你还要这样做?,他回答:我知道了。。。

看来他还真的不知道呢。。。。。

37 条评论:

ET女子 说...

好大粒一粒包~看了都心疼~
有没有用鸡蛋帮他揉揉?

potato 说...

~ET女子
他连我动一动都不肯,那里会让我用鸡蛋为他揉。。

杨 霓 说...

哗!真的很像“罗汉鱼“哦。。。
我儿子小时也常常跌倒的,整天起红毛楼!

对了,想问你,你儿子的名zomok酱像马来人的?

potato 说...

~杨霓
哈哈哈。。。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觉得奇怪。。。我也特别写了一篇有关他的名字的post。

你可以到这里去看一看
http://potatobang.blogspot.com/2008/10/abraham.html

很多人都以为虎爷是马来人。。

咸 妈 咪 说...

哇~~ 真的腫得很大力叻﹗﹗看了好心疼噢﹗﹗如果是我﹐我一定在那哭死去的~ ﹕‘(

potato 说...

~咸妈咪
在那时候真的很想哭,但是我要比孩子更坚强,因为我要让Abraham知道,是因为他的疏忽而造成这样的。

Alice Chong 说...

看了好心疼呢!!!
如果是我,当天一定把它弄消,当然小瓜会哭很大声,但我也不里了,因为不马上推会很难消的。。。(要推拿也要轻轻哦~)
建议你去Farmasi找【Voren Plus Gel】对酱的情形还是黑青很有帮助。。。

美丽安 Marianne 说...

哇。。
很 厉害哦
一定很痛哦。。
可怜。

绿禾 说...

potato:告诫你的儿子,跌伤头部的严重性,不只是起‘高楼’而已。最好能编个故事给他听。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罗汉头好可怜喔。。。

MIKIKO 说...

那粒包,肿得很厉害,一定很痛咯~~
你的孩子跌倒还会道歉,应该是怕你打,对吗

cre8tone 说...

好可怜哦!~ 肿得那么厉害!

Unknown 说...

真的看了都心疼哦。。
不过能教训他。。
以后就不敢了。。

May 说...

很大粒红毛楼噢!
跌过方知痛,相信他以后不敢再犯了

Janelle 说...

好严重哦!
我家的一个小孩就是一直这样跌倒了肿这么大粒的,但从来都不哭。。

veronica 说...

阴公咯!阿姨sayang sayang har。

7号街隐士 说...

Ouch!
我看到都觉得很痛噢><

花木兰 说...

哇唠!肿得厉害。。。

晴天 说...

哎喲。。真得很“高“哩~~ 心疼他。。

Unknown 说...

那么大粒的包,他没哭吗?好坚强的一个孩子。
要时时为他按摩包哟,不然很难消的。
我女儿也发生过这事件,but她是脸部跌倒敲到楼梯尖角,消瘀青也要2个月,包子好像要半年才不见呢。

Vincent Cho 说...

哎哟……这个是红毛楼咯!

potato 说...

~ALICE
当天他真的很肿。。我会到farmasi去找一找你说的那个药的。


~美丽安
是妈妈我心痛,因为他一直道歉。。


~绿禾
我会再好好像这个故事,要富有教育性,但是有不可以误导他。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但是这只“罗汉鱼”还是不怕。。。。


~mikiko
我想当时Abraham心里一定是害怕多过痛,他真的是怕我打他。。。但搭载儿身,痛在我心里。


~little prince's mummy
哎哟,有时候真羡慕那些可以静静坐的男孩子,。。真想问他们的妈妈是如何教导他们的。


~kiko chan
但是Abraham好像不怕,他还在玩,但是很小心的。


~may
我相信他在这次的教训中得到了一定的教育,只不过在跌倒的地方和小心的在玩。。。。


~janelle_l
你家的小孩还真的硬皮。


~veronica
谢谢你这位美丽的阿姨sayang。。。。哈哈,Abraham赚到了。。。


~萨迦.令狐冲
欢迎你的到来。。。


~花木兰
对,真的肿的很厉害。。。

potato 说...

~晴天
这高楼像是penhouse吗?



~grace
他跌倒第一个反应就是一直对我说对不起,他还是有哭。但是不是指向自己的伤。。。
有时会觉得Abraham比同年的孩子成熟的多了。。但是顽皮度还是和同年的孩子们一样。


~vincent cho
是红毛吃风楼,久久来一次。。。
哈哈哈!!!

我是贝比 说...

wa。。好肿哦。

华言巧语 说...

这么大粒,有伤到里面吗?

薰衣草夫人 说...

哗,好大的高楼!
这一刻记得,下一刻就忘了痛是怎么一回事,哈,孩子嘛,别劳气!

potato 说...

~我是贝比@baby
我的吃风楼好看吗?



~华言巧语
好像是没有伤到里面,他还是这样的跳跳跑跑,但是我还是会观察他几天。


~薰衣草夫人
小孩子真的好难教。。。

键轩惠娘 说...

哇~好心痛。
一定要快点去瘀。

Kate 说...

哇!真的好大的一粒包!经过这件事后,可能他下一次就不敢了。心痛心痛。

Sally 说...

以前我家老大像你儿子酱大时,也是从床上摔下来。。。结果那粒罗汉头比你家儿子的还要大粒,吓死我了。。后来他没有出现呕吐的现象,我也没带他去看医生,只搽zambak nia。。。。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t very big, guess he will learn his lesson...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笨妈妈的家 说...

真的肿得很厉害。
真的有像“罗汉鱼”,你想象里很丰富。

potato 说...

~鍵轩惠馆
现在他比较好了。。


~kate
我想他应该是暂时不敢了。。
但是以后就很难讲。


~sally
他现在已经比较好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我想他有一点点怕。。

potato 说...

~苯妈妈的家
哎哟,这小子有时很调皮。

JY 说...

肿得好大哦!比较好了吗?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小孩子就是这样长大的。跌得一块一块的瘀青,何尝不是每个人的童年记忆?想起来还真怀念呢!=P

potato 说...

~JY
他现在比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