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0, 2008

做上瘾的肉干

上个月在Ohbin 那里看到她post的肉干篇觉得蛮容易做,所以就买了材料来做做看,现在已经学会了做肉干,而且还成为我孩子、家人的零食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肉干是拍的照。


第一次做的只买了250个的绞肉,因为还不知道会不会成功,所以只买一些来当实验品。

材料:

  1. 猪绞肉250g
  2. 鱼露 1汤匙
  3. 酱油 1汤匙
  4. 黑酱油1汤匙
  5. 糖60g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混合,同一方向搅拌直到有点黏黏的。
  2. 在烤盘铺上锡薄纸,在上面放一团肉。
  3. 用保鲜纸盖在肉上,然后压平
  4. 烤箱预热150c,烤10分钟,之后180c烤15分钟。



这是我要做的花样,但是这样的形状看是很美,但是烤起来旁边会焦焦的。
在ohbin的食谱是用烤盘纸,但是我觉得很难将肉干从烤盘纸上取出,所以灵机一动就用这锡箔纸。

在烤箱里的情形。


这是小片的。


我在肉干里加上wasabi。

现在我家的冰箱里,常常都有着零食-肉干
连rachel(我妹)都觉得好吃,常常会忍不住受到这肉干的诱惑,破坏她的瘦身计划。
有时在煮面、炒饭时,都加上一点肉干在里面。


19 条评论:

✿AиG3L✿ 说...

很像很容易~我要试试了^^

died 说...

哇,加WASABI...辣度到哪?孩子可以吃辣?我最怕辣~

mary 说...

我没试过加上wasabi的肉干,倒是要试试看。
想请问你烤肉干时有翻另一边来烤吗?

Akira 思胜 说...

不错的尝试哦, 应该很好吃吧?

potato 说...

~真实@女孩
真的很容易做的,试过你就知道。。。


~梦想罐头
你可以到最后才加wasabi,那就会有两种风味的肉干。


~marytance
我没有将另一面翻过来烤。这样也不错!!


~akira
当然是好吃的,因为这样的家庭肉干是用最干净的肉做的,而且又便宜。

美丽安 Marianne 说...

我也很想试
不过, 少了冲动力!!!!
哈哈

Meng PAUL 说...

看来好好吃哦! 看起来好象很容易做,但心做起来很困难. 放假时会试试做.

Claudia Heng 邢曉芸 说...

谢谢分享! 一定会作作看!

potato 说...

~美丽安
你一定可以的。。。。
这不是很难。。


~meng paul
不是很难,可以放心试一试。


~claudia
试了要告述我成果如何。




希望大家可以享受着过程。

Dandioy 说...

哇~~~好象很容易做呢!!要试试看了^^

SockPeng 说...

看样子,肉干店少了生意!!你做上瘾了,可以考虑做来卖!!

Alice Cho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lice Chong 说...

我没吃过肉干加Wasabi呢!!!
不过我想我不会去试吃的,因为我怕怕Wasabi的味道。。。哈哈~

園丁 说...

我也覺得看起來不難做,要學學看,謝謝薯妹妺。

potato 说...

~祈颖
你一定可以的。


~sockpeng
你可以在美国做,没有猪肉,可以用牛肉试试看。
这也可以接乡愁。。


~alice
那是另一种风味。。不要加太多就不会辣。


~小园丁
可以试一试。。

vcwanyi 说...

肉干是我的最爱~~~
阿不过wasabi...我逃~~
哈哈

紳褟 说...

哇……!!
有肉干吃哦
我爱我爱~~~
XD

potato 说...

~wanyi
其实瓦萨比并不是那么辣。。。


~绅榻
你也可以试试看。

Jess 说...

我也在ohbin那里看到,但还没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