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07, 2008

天堂与地狱

有一个人上山朝拜,忽然问禅师说:[真的有天堂与地狱吗?]

禅师回答说:[当然有了!]

那人说:[我不相信,如果有的话,你证明给我看。]

禅师说:[可以,你旁边的那桶水里就可以看见了。]

那人不相信的走到水桶边,除了自己的倒影外,什么也没有看见。
他说:[在哪里?我什么也没有看见。]

禅师要他近点再看。他低头猛瞧水里,这时,禅师伸手将他的头压入水中。
那人挣扎了许久,好不容易才从水里将头伸出水面。

他非常不高兴的对禅师说:[你这是在做什么?我差点死了!]

禅师微笑的说:[你刚刚在水里非常难受,那就是地狱;现在离开水回到空气中,享受呼吸空气的畅快,这就是天堂。]



天堂与地狱,其实是存在於每个人心中的。

拥有好心情
看什么都是快乐,人间就是天堂

带着坏心情,
看什么都不顺眼,人间就是地狱



心田甘露-何权峰著。








9 条评论:

紳褟 说...

哦……!
是人生道理
我一定会记得的^^

Penny 说...

可是人很容易反贱~
当你身在天堂时,你总是想看看地狱的黑暗...
就开始学会做坏事,让自己感受一下~
久而久之,麻痹了...宁愿一直身在地狱...

Linus 说...

我是不相信有天堂地狱的哦!
欢迎你来我家!
因为你当时没有留下链接,
所以我不知如何来你家,
刚从倪家看到你的名,才飘过来的!
哈哈哈!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这好有意思!
我会记住的!

不二坏 说...

一念之差会让我们作出天堂或地狱的决定...
很好的对比...

SockPeng 说...

很好的分享!!
世界上有没有天堂地狱, 一切看个人想法!!

Unknown 说...

人,要樂觀,看事情就會漂亮;
人,很悲觀,看很多東西都不順眼.

potato 说...

~绅榻
人生的道理不容易懂的,因为人生的旅程就是来体会这道理。


~倪
地狱也不是长久可以呆在的地方,因为我们有轮回。


~linus
谢谢你的到访。
会常常到你家。


~oms
你真的要好好记住。


~不二坏
人每次都会环绕着这两点,有些人会看不清,也有人看太透彻。


~sockpeng
谢谢你的到来。
看法会带着你看透一些问题。


~凡人馆长《志强 chee keong》
人为何要用两只眼看东西,我想应该是这道理吧!!!

jamie 说...

嗯,你那两句话真的说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