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8, 2008

十年之后

在昨晚我要睡的时候,突然有种冲动今早一定要写这一篇来记录昨晚的心情写照。

昨晚我比较迟睡,这时看到儿子就睡在我的左手边,而女儿也睡在我的右手边,感觉上就是“左拥右抱”。这时心里想,要是在10年之后有可能会是这样的情景吗?

10年之后,Abraham已15岁了,或许那时是情窦初开的时候,想到这里就觉得他那里有可能还会在我的怀里依偎的睡着,也许他的梦里全都是他的dream girl。

10年之后,佳璇也12岁了,或许那时的她也可能为情所困,但是在那个时候我一定会好好的督促她,因为那个时间是小六会考,不能马虎。

10年之后,虽然那时的我是41岁的妈妈,也许在孩子的眼里我就是巫婆。

10年之后,虎爷还是在为生活而打拼,但是薪水却永远不涨,因为44岁,宛如被社会慢慢的淘汰。所以今天也是虎爷从新去上课的日子,我知道其实他并不喜欢去上课,但是为了10年之后的生活,他也硬着头皮去面对。


有位朋友(阿云)的三个孩子(9岁男,7岁男,5岁女)全都和她同房,家里其实还有其他房间,但是每晚她都将她的queen size的床褥给她的两名儿子睡,女儿睡在单人床褥,而她与老公就挤在单人的床褥上(他们全都睡在地上)。刚开始还取笑她为什么这样,现在才发现她原来别有用心,看着孩子睡觉,又拥着爱你的人一起睡,那种幸福甜蜜的感觉是说不出的。


生命是如次的脆弱,不是每一次都有时间。
就如小鸟一样,当它的羽毛丰腴时,就会展翅高飞了,不管你在他的身边如何的劝解,他终究还是要出外飞一飞!


有位朋友常常提醒我说-
要好好享受现在孩子在身边的感觉,因为孩子长大了,他们有他们的世界,他们并不能体会你的寂寞。



这个小故事就如我的心情。
一位大财主看到大师每天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觉得非常可惜,便说:
【依您的才智若能善加利用,必能做一番打事业。】

【为什么要做大事业?】

【可以赚很多钱哪!】

【赚很多钱做什么?】

【有钱就能享受,就能过悠闲的日子呀!】

【何必那么麻烦?我现在不是已经过休闲的日子吗?】





享受生活的关键,不在于金钱,也不在于事业成就,而在于时间与心境。

我们不停地忙碌,希望多做事、多赚钱,让生活过的更好;
但却没有想到,若能少做一点事、少赚一点钱,生活可能反过来过的更好!!














12 条评论:

✿AиG3L✿ 说...

别担心,十年后,你的孩子会更听话^^

potato 说...

~真实@女孩
希望你这句话能灵验。。。

died 说...

是啊,也有同感!...我有时也是把床让给那两个家伙睡...因他们的睡姿太过烂...哈哈哈

Jane Chin 说...

当孩子还小时,每天都期盼他们快高长大,可是当他们长大后却不再粘着父母了。这是生活的转折点,为了孩子,我们必须放开手让他们往他们的理想方向飞翔。因为孩子不在身边,年老的我们一定会感到孤寂。不过,放心啦!你那么用心把孩子教好,孩子长大后一定会体会到你的用心,他们一定会很孝顺你的!^^

potato 说...

~梦想罐头
妈妈总是在牺牲,但是每人懂得体恤我们这些妈妈。


~jane
人生有太多的转折点,但是孩子的成长就像是一瞬间就过了。
我其实不是你想的那么用心的教导他们,有时也会情绪失控的打他们。

Alice Chong 说...

十年后。。。你想到酱远啦。。。哈哈~

哦~对了,你的家好漂亮呢???

potato 说...

~alice
十年很快就到了。
我家的背景是偷人家的。。哈哈。。。。

Man Ching 说...

你好!初次到访!
十年后~好长哦~

yuyyu 说...

很感性哪!!!
其实10年一眨眼就过了!!!

SockPeng 说...

你的最后一段写得很好!!
把人生的一面写出来了

potato 说...

~man ching
谢谢你的到访。10年之后,你会是一位美女。
想到你自己会变美女,这时间那里会长。

~yuyyu
10年之后再回首,只能感叹往事只能回味。


~sock peng
谢谢你,人生是慢慢体会的。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十年之后
我希望我是厉害的人
样样都厉害(我很谈心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