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2, 2008

孩子的生活学习-1

前几天在送Abraham上课等巴士的时候看到这样的一个情景。



这只猫的就睡在楼梯阶级当中。
这只猫的睡姿真难看!!

好像在打醉拳。

佳璇还要用脚来捣蛋这只猫。

我用这个机会告述孩子们,猫本来不是这样睡觉的,因为它们已经失去抓老鼠的本能,所以它们再也没有警觉性了。我觉得猫现在好像都会扮可怜的,让一些自以为好心的人来喂食猫儿。


傍晚带Abraham去上钢琴班,在到达钢琴班的学校的车站,又看到一幕可以让孩子们学习。



一位孟加拉工人在衔接砖块。我向孩子们解释要在底部敲一个洞以便水泥能够更好的接触地面和砖面。
这位工人好像觉得很好奇,但是他也很乐意为孩子们示范。
这是混凝土。Abraham问为什么要用这个?我对他说,这个比较可以衔接地面和砖面。
看孩子们看得入神呢。Abraham问我,为什么要量好才放那混凝土。我对他说,就如你要粘你的手做一样,必须要量好才粘,不然会歪歪的。

这位工人还慢慢的示范给孩子看。

将混凝土放在底下,然后将砖块放在上面衔接着。


因为要赶时间,所以都没来得及看完就走了。
希望孩子们能看得懂这样的常识。

7 条评论:

美丽安 Marianne 说...

其实, 每天的生活
都有很多学习的地方
你的孩子都有学钢琴?
第几级了?

園丁 说...

薯薯,看到猫兒照忍不住大笑,我養了9只流浪猫,他們都會在吃飯的時間在我家大門排了一排,等吃甘望魚呢。。。

小薰妈 说...

小孩的好奇心就是怎么重的!但是也代表他们很愿意学习~~是好事来的!!
另外,想赢取小薰妈的神秘礼物吗??快来我家看看咯!

SockPeng 说...

很不错的生活小教育,说不定比课本上更有吸引力!!

紳褟 说...

哈哈……
对孩子来说
是个不错的经历哦^^

ƒörèvër HL 说...

真是天下父母心!处处想着教育孩子!
呵呵,你真的是个好妈妈哦!
原来你孩子有学钢琴,他几岁了呢?有Grade了吗?^^


蕾蕾~

potato 说...

~美丽安
Abraham刚刚才学不久,初级班。

~小园丁
你好有爱心。。。


~Niger1437
孩子们都是无时无刻的好奇心旺盛。
我会到你家去猜一猜。


~sockpeng
在课堂上的只是理论,我每次都会找机会让孩子体验。


~绅褟
对孩子真的很好。

~foreverHL
我的孩子才5岁,现在只是钢琴的初级班。
你也有学钢琴?
有什么tips 可以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