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7, 2008

虎爷的树

最近虎爷常常回来就会向我倾述在工作上面对的问题,每一次他都听到有很人在暗地里说他的坏话。

每一天下午吃饭时,就如三国封相似的,每每不知该往何去。
每晚回到家,就要开电脑,看看有没有电邮。

也许虎爷刚刚加入这间公司,有许多想法与这里的同事有点出入。

虎爷有时做事情太直,这是他的个性。当他一做事情就会一股脑的去做,从来没有顾虑到身边人的感受,也就是这样懂得欣赏他的人就会觉得他是一个热忱的人,误解他的人就会觉得他没有人情味。



其实他是一位用心学习的人,也许是他的样貌让人觉得很凶,所以每一次还没有说出心里话,就被人否定了。。。。

在这间公司8个月了,还是有一定的收获的,就如他对我说他的经理-Mr. Eric,给了他很多机会,虎爷也向这位经理学习到一些工作上的经验,也让虎爷在这间公司获得许多提升的机会如diploma course,lifting supervisor course,已经到batam去出差这类的的机会。

我对老公说了这个在《人生幸福,每一项都在拼图-何权峰著》上的故事:

丰盛的大树。

【有人在你的背后说你的坏话。】一位朋友对大师说。

【一个人到了有人来“糟蹋”他的时候,那就表示他已经有一点成就了。】

【怎么说呢?】

【人们不会去理会贫瘠的树木,只有那些挂满丰盛果实的,才有人用石子丢它,不是吗?】大师解释道。



这书上也说到:

别人的批评是极为可贵的,可以显出你正位于什么地位。
一个对别人的谩骂能够一笑置之的人,适合做领袖。







努力吧!!老公。




今天所走的荆轲路,是为了走向未来的康庄大道的一个过程。

接下来的日子,会是我俩互相扶持的一段人生路,执子之手一直到老。
希望你不要破坏我的心愿,有时我要的不多,只要你的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温柔的眼色、一个温柔的拥抱而已。


在写完这篇post时,有一点点担心,对于我而言-幸福是不可以show出来的,因为我身边的这个devil会妒忌我的笑容,然后会制造一些事情让我流泪。。。哎哟!!不在管我身边的devil了,爱他就要让他知道。。。。 (其实这篇在19/11/2008 就写好了,但是还是发生了那晚的事,但是已经过去了,就当成雨过天晴)

送给老公这首歌。(要听这首歌,就要先pause部落格的player,然后按这里的play button)


MusicPlaylist
Music Playlist at MixPod.com


江蕙--家后
作词:郑进一 陈维祥  作曲:郑进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友孝
我会陪你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你有外摮
吃好吃丑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袂晓
你的手我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放你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友孝
你若无聊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你外缘
投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袂晓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阮
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7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有时可以show少少啦!!哈哈

Alice Chong 说...

那现在的你们可好吗???

potato 说...

~feiyifan
谢谢你的到访,欢迎你。


~Alice
也许是之前的我太过于多疑,但是这样的考验也让我和他的感情更进一步了。
原来爱一个人要包容很多,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傻,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冷静的想一些事情。
还好终于在这次的考验中让我成长了许多,也要谢谢你的留言,让我觉得血是热的。

jamie 说...

这首歌很好听。真的!

potato 说...

~jamie
我也是这样认为。

SockPeng 说...

爱有时也要说出来
不然他怎么知道

别人的批评是极为可贵的,可以显出你正位于什么地位。
一个对别人的谩骂能够一笑置之的人,适合做领袖。
很不错的分享

potato 说...

~sock peng
我觉得你是一位很用心过生活的人。
我常常到你的blog去看另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