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7, 2008

三人行

最近的3个星期,都是我们母子三人回妈妈家去,刚开始我还有点高兴,因为虎爷没有跟回来,我可以慢慢的逛、慢慢享受我在妈妈家的的天伦之乐。

在昨天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突然感觉到有一点寂寞,当带孩子们到购物广场的游乐场去玩时,以前总会有虎爷在身旁一起讨论孩子的行为举止、孩子的欢笑,但是昨天总觉得少了什么。。。。

以前每一次回妈妈家,虎爷都会千叮万嘱的要我小心钱包、小心这个、小心那个,但是现在没有在听到他的嘱咐,好像缺少了什么。。。。

以前回到妈妈家,每一次都要像佣人的问虎爷要吃什么、喝什么总觉得麻烦,难道他不可以当岳母家像自己的家吗?像这样服侍他吃东西,我都会觉得是干扰我和妈妈说话的时间,每一次都觉得没有好好和妈妈说话。现在不用问他,反而我觉得我在家很少说话,也变得很静。也觉得是少了什么东西。。。


在这里做个记录,这是一个我在之前一本书看到的一则小故事:




【你们为什么不好好沟通呢?】大师问一对已经冷战数日的夫妻问道。
【我跟他没有什么好说的?】太太说。
丈夫听完也不甘示弱的回答:【我才懒得理你!】
看到这种情形,大师用低沉的声音问道:【如果,你们知道在今天回家的路上,其中一个人会遇到不测而丧命,你们还会坚持这种态度吗?】
两人迟疑了一会儿后,都不好意思的回答。【喔!当然不会。】
【那么,你们一定要等到那时,才愿意和解吗?】



不要等到明天,才让所爱的人知道你对他们的爱;
不要等到明天,才原谅对方的过错;
不要在纷争还没得到化解之前,就一走了之。
因为,每一次你遇到某人,即使一切都如此平常,很可能是你们的最后一面。




我爱我的家,有时会错过许多美丽的时刻,就如现在虎爷只不过是不在我身边几天,那是为了工作。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和孩子不在你的身边或你不在我们的身边,光是想到这样的感觉,就觉得害怕!!!






13 条评论:

SockPeng 说...

很美丽的网页更改设计!!

有时拥有的时候,我们嫌烦
只有不在的时候,我们才想找回!!

potato 说...

~sock peng
人的矛盾。
所以我会好好珍惜老公、孩子和父母。

希望大家都一样。

✿AиG3L✿ 说...

有人想念老公了^^祝福你一家幸福快乐~

Jane Chin 说...

人是不懂得知足的,拥有的时候会觉得很烦,失去了才觉得可惜,所以真的要懂得珍惜目前一切。

potato 说...

~真实@女孩
结婚后的路,不是可以一个人走出来的,不管在任何的情况下,都必须肩并肩,一步一脚印的印出幸福的脚印。
幸福与辛苦只相差一个字!


~jane
你或许已经感受到失去的感觉,但是不要忘记你身边还有许多美好的要慢慢的欣赏。

Vivian Ng 说...

不要等到明天,才让所爱的人知道你对他们的爱;
不要等到明天,才原谅对方的过错;
不要在纷争还没得到化解之前,就一走了之。
因为,每一次你遇到某人,即使一切都如此平常,很可能是你们的最后一面。


好喜欢这段文字。。很认同。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可以感受动你的心情了啦...
很幸福甜蜜哦...

potato 说...

~vivian
希望你也有所行动,向你爱的人发个简讯吧。


~Akira
谢谢你的用心触动我心。
愿你也会收到一个用心的讯息。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想念他咯~
呵呵

好好珍惜哦

ƒörèvër HL 说...

嗯,所以要好好珍惜当下咯!^^
加油!

你的背景很美呢!^^


蕾蕾~

potato 说...

~oms
你还小,不知道的啦!!!妈妈是不是常常对你说这句话。
珍惜你的父母带给你的。

~forever HL
珍惜眼前人。

【※斯儀※】 说...

嗯,真的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
好喜欢你家的页面设计;美!

potato 说...

~斯仪
谢谢你的到访。。
我的网页设计是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