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9, 2008

羊羊的意

看到这样的标题,不要以为我写错,的确是要写羊-动物的的羊.

那天12/11/2008,在PTC日过后,就带着孩子和gowry一起到夏氏牧羊厂去探险,让孩子的生活多一种体验。

Abraham是在羊年出世的,每天都像小羊一样蹦蹦跳跳,没有一刻能停下来,有时还真的错觉我是生出一只小羊。



那天的天气还真好,蓝天白云的。

这两张天空照是在车上拍的,因为在等待Sg.Gadut唯一的一个交通灯,所以在车上看到这样的景色就拍下。

这是两“只”小羊和一“只”小狗在出发到羊棚的合照,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堆草,等待与羊儿一起分享岁月成长的痕迹。
在前往第二个羊栏时,看见这样的一张告示板,这羊妈妈是不能让我们去参观的,孩子们还一直为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当下就对他们说,羊妈妈要休息,因为得到很多的休息,就会制造出许多羊奶给我们喝。
孩子们好像是懂非懂的回答:“oh,like that ha.”

在那里看到这样的告示牌,原来我们到“男人”栏去喂羊,这时心里就偷偷的笑-男人也是需要我的喂养。哈哈!!!
孩子们都快乐的看着羊,佳璇还真的超大胆,也许她年纪小,还不懂什么是危险。他们跟着gowry一起去喂羊。
gowry以前在印度时,她的公公有一个农村,她告述我在她5岁时,已经到农村帮忙了。

孩子们将刚才在门口买的草给羊儿吃。

Annieruthan看见可爱的小羊,也像小羊的跳了起来。

gowry乘机将annieruthan“变成”小羊。哈哈!!!好有趣的妈妈。

佳璇看见小羊都不会怕。
她还将草给羊儿吃。
孩子们快乐出游的背影。
Abraham还比妹妹还害怕。真是的!!!!
这远渡从印度到来的母子。现在已经慢慢的适应新加坡的生活。

小羊对着妹妹叫“mei mei"。

快乐天真的样子。

羊儿们都”“肥肥”的。

看看孩子的笑容吧。


羊儿在打架。(要慢慢看)



在参观完牧羊厂后,我们也顺道参观旁边的龙珠果园。
这是百香果的树和果实,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山龟!!
百香果酸酸的,这是还没成熟的。
猜一猜这是什么?



















是冬瓜,我告述gowry这是winter melow,gowry 告述我在印度这叫white pumpkin,现在想一想也许winter melow 是直接翻译华语还说不定。

gowry说,她要将这个种法告述她在印度的母亲,因为她家也有一个菜园。
这是四季豆。

看到照片菜园里的天气,我们都还来不及给孩子们做教育就赶快走了,当车子到达路口时,已经下雨了。。。。。。。




19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好可爱的羊儿呢...
呵呵, 真的是课外教育呢...

vcwanyi 说...

我喜欢那些飘逸的云朵~~
呵呵,牧场貌似挺好玩的~

ƒörèvër HL 说...

啊。。。
我长这么大都还没有那么近距离接触过羊呢!


蕾蕾~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好溫馨的感覺~~小孩子都很開心吧~~

potato 说...

~Akira
感谢你又再次到我家为沙发王。。
课外教育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

~wanyi
牧场我们已经去过4次了,但是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体验。

~forever HL
好好的把握机会。


~jeff乙峰
我每天都会带孩子们体验不同的生活乐趣。

Claudia Heng 邢曉芸 说...

偶尔到田园里给小朋友作另类教材,真的很不错哦!

美丽安 Marianne 说...

这是很好的生活体验
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
真的很不错
比起在家对着电脑玩游戏机
这健康得益很多。。。。

Alice Chong 说...

很好的体验,我也想让孩子去接触这些小动物和菜园呢!!!不过叻。。。我这边就是没有咯。。。

Jane Chin 说...

上次到夏氏牧羊场却不知道隔壁有龙珠果园咧!真遗憾没去看看。

小薰妈 说...

小孩子最喜欢动物了!!
小薰虽然才1岁多,但是也很喜欢看动物!!
每次都会一边看一边跳!!=)

園丁 说...

實踐生活經驗勝過書本的死知識呢,孩子們一定很開心。。

笨妈妈的家 说...

这是很好的教育, 希望我也有机会让孩子参与这类型的体验.

potato 说...

~claudia
那里不管对大人还是小孩,都是一个不错的场所。希望你也能到那里去。


~美丽安
因为在家我的儿子每次都要和我争电脑,所以要动动脑筋带他们四处走走。


~alice
有一天一定会让你找到你的乐园的。


~jane
其实我去了那么多次都不知道那里有个龙珠果园,也许这次虎爷没有跟去,所以能用心慢慢的看。


~niger1437
你家的节目比较丰富,每一次到出游。


~小园丁
娜老师,他们都乐翻了。。。。


~笨妈妈的家
一定会有的,因为皇天只怕有心人。。。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Nice place to visit ya...

died 说...

这假期过得很写意,也很充实.孩子一定很开心.你是一位好妈妈.

yuyyu 说...

嘿。。。
我最怕动物的!!!
都不敢靠近!!!
惭愧!!!

小杰 说...

不错,你给了孩子美好的回忆。

SockPeng 说...

这种方式教育小孩很不错!!
印象深刻

potato 说...

~somewhere visit in sg
next time got any nice place for kids visit let me know .


~梦想罐头
妈妈难当。。。
孩子们都很开心。


~yuyyu
不要害怕动物。
Abraham告述我,动物更加怕我们,因为我们在动物的眼里是giant。


~小杰
就如你所说的-走过一定用脚印。


~sock peng
每天都是一种体验。
让孩子每天都在体验,其实也是我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