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31, 2008

神的指示

有一天,苏格拉底的学生德菲在神庙里获得神的指示,说苏格拉底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他兴高采烈的跑去告诉苏格拉底:

【神说您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呢!】


苏格拉底漫不经心的回答说:

【我是最聪明的人?不是吧!因为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德菲用疑惑的眼神望著苏格拉底。

苏格拉底告述德菲说: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认识自己].】



你了解自己吗?

你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吗?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吗?



就从今天起,让我们认清自己,订下属於自己的人生目标吧!



此篇出自《心灵维他命》-何南辉著









9 条评论:

绮绮 ♥ 说...

很多人活着都不认识自己~
我也是其中一个:)

美丽安 Marianne 说...

人生目标
我以前就有很多目标
现在时间一天一天过去
我只希望家人平安, 没有什么目标了。。。

potato 说...

~綺綺
从现在开始就认识你自己这位好朋友。。
我也是这样。。

~美丽安
目标?
看来我也和你一样,家庭、孩子平安就好。。

Alice Chong 说...

那我要好好认识自己了。。。。

potato 说...

~alice
你给我的感觉都是有规有率的。。。

ƒörèvër HL 说...

哦。。。有意思。。。当妈妈的就会看很多有意思的书的hor。。。(纯属本人意见)^^


蕾蕾~

potato 说...

~forever HL
哈哈。。。。妈妈们有时也要看一些书本来充实自己。。。
当现代的妈妈不容易。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都很少看这类的书

我也要认识自己

potato 说...

~oms
你的心境还没有到,不用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