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02, 2008

只想延续上一代的情

我是家族里的大家姐,一直以来都觉得难得可以为亲戚,所以我将我的博客让家族成员知道,将我的喜悦与大家分享,不管是在心情、烹饪上。。。
我曾经三番五次的向我的堂、表妹们要她们的博客网址,但是她们都没有给我回应,所以我就不当一回事,原以为他们太忙,没有记在心上。。。

我与我的堂、表妹们年龄相差大约12-17岁之间。堂、表妹们是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一起成长的,我们一起度过许多快乐的日子,一起到过许多的地方留下我们的足迹。

昨天是我的一位堂妹的孩子弥月时,我们又一次家族聚会(大约18人的),我们大家一起分享着堂妹的喜悦,大家开开心心的坐在一起吃东西、说话聊天。。。

这时才知道原来二叔在星期五那晚进了医院,被诊断时得肯亚蚊症。而这消息竟然是当三婶打电话去告知堂妹的弥月party才得知,心里不免有点难过 。
姑姑这时也说,她也是因为韵洁表妹上网通过读綺昕堂妹的博客才知道。。这是我问起为什么没有人给我知道她们的博客,姑姑小小声告述我,堂、表妹们不想让我知道她们的博客,是因为他们不想让我知道太多她们的事。 这是我的心情真是糟透了,原来我在她们眼里是这样的。Broken Heart Myspace Comments


我并不想用一些像长辈的语气与堂、表妹们说话,也不想让她们觉得与我们年龄差距。。因为我在我与我姑姑的情谊上得到的启示。。

我与我的姑姑年龄相差大约17岁,但是我与姑姑的情是从小建立的。现在回想起姑姑一放工就会来载我和弟弟回家(有时只是弟弟),但是那种盼望姑姑的到来的喜悦真是让我回忆无穷。
而姑姑也参与了我的叛逆岁月、爱情的烦恼、工作上的决战、婚姻的辅导、精神上的安慰。。。这些事件是因为我和姑姑拥有着深厚的感情才能建立的。不仅我而已,连我们两位妹妹也与姑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时当我打电话回家时,还会错手打电话到姑姑家。。在直觉上都感觉姑姑家像是我的娘家了。

我的姑姑是一位温柔的女性。在此我向我姑姑说声谢谢你在这些年来不断的给予我的关怀与鼓励,并且我想要你身体健康,长挂笑容。
Thank You Myspace Comments

我对堂、表妹们都是有一些开玩笑的语气,也许你们觉得那是一种讥笑你们的语气,但是如果用那种严肃的语气,是不是让整件谈天论地像是盘问与审查呢?就如我小时候为什么害怕与我二叔谈话一样,因为他常常会让人感觉到他的严肃,而让许多人近而远之,但现在的我都将真份情好好珍惜,因为幸福不是必然的


在这里与你们分享我最近看的一本书里面的一些启示:

小说的整个内容一开始就存在,整个情节早就安排好了,可是读者需要时间去阅读,才知道故事的内容。

人到来人世何尝不是这样,整个故事早就安排好了,但我们却必须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才能有所领悟。

这是我们在5月9日在堂妹的婚礼上拍的照片,但是图中的唯一的男生就是我的堂弟,看着他快乐的比着胜利的手势,有谁曾经在那时想过他竟然在5月30日因车祸而逝世。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就已经在眼眶打滚并一滴滴的往下掉,因为此弟弟也是与我的感情深厚,但是此时又能为何??

Broken Heart Myspace Comments

愿我的堂弟能像守护天使一样,站在后方默默的守护我们。。。。。。。。

我对堂弟的爱,会一生永记心里。。。。


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机遇,因为人生不会重来!!!



10 条评论:

Karen 说...

我阿爸阿妈常讲,亲戚间要常联络,大家都流着有关系的血,不然越来越疏,在街上遇到也不认识。羞。

potato 说...

karen
的确,人是互动的。
不要在乎谁先主动,因为生命不会从来。

vcwanyi 说...

对啊.有时候,生命就是那么的无常,甚至可以超乎我们的想象,死亡是挽回不了的事实。
或许你的堂弟现在已经化作天使,在你身边,只是你看不见他而已。
其实,我们不需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问心无愧就好了。

potato 说...

wanyi
或许你是对的。为什么要在乎他人的眼光??? 
这应该是我值得注意的地方。

不二坏 说...

或许我还小..
20而已...
所以我常常在意别人的眼光..
朋友们的眼光尤其重要...
朋友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很高兴认识你哦..
你是新加坡人??
有空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哦..
刚成立而已..
^^
如果可以,希望我们能在msn聊

potato 说...

不二坏
我不是新加坡人,我是边缘人。
谢谢你的到访,看到你的年龄,想起我的堂弟。

不二坏 说...

边缘人??
此话怎讲??
你可以加我msn吗??
gunner_henryboy@hotmail.com
谢谢..
希望可以在msn聊...

Jane Chin 说...

阅读了你这篇分享文章,对你又有深一层的认识了!很羡慕你有那么大的家庭!
一生人只有这么一次作为亲戚,真的要好好这难得的缘份。虽然你的堂弟已经在聚会上缺席,但是他还是活在你们的心中,永远比着胜利的V手势。

potato 说...

不二坏
对不起,我不喜欢msn。。。

Jane Chin
的确。你说的对,我的堂弟的确活在我心,永远比着v的手势。

JiaNi 说...

其實我也不想讓我的部落格讓親朋戚友知道,不為什么,就只想要有自己的小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