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1, 2008

我的天

这几张照片是我在上星期四早上拍的,虽然不是很美,但却是我的蓝天。


原本看来平凡的草地,但在我的N73看来却像诗情如画。

这是在组屋与组屋之间拍的蓝天白云。

妹妹说那支灯柱破坏了整张照片的美感,但是我觉得还好,那只灯柱是证明在我家附近拍的,源自平民的手。
这张是zoom的白云,像不像云海。
这张我喜欢的蓝天,但是没能拍到那棕榈树的样子,有点遗憾。
这张是直拍。


我让许多住在附近的朋友看我手机里的照片,大家都不相信这就是我们住的风景。

原来用心的欣赏会使每一件事变得这么美。。静静的、慢慢的,将我们的脚步放慢,就会有另一种不同的领会。

我曾经每天都像牧童一样的赶着孩子的生活,有一次我突然数起自己一天内对孩子说了多少次“快点”。
早上
“快点”起来,
“快点”吃早餐,
“快点”冲凉,
“快点”穿衣服,
“快点”巴士要来了,
“快点”进课室,
放学时“快点”回家,
回到家“快点”冲凉,
“快点”吃饭,
“快点”睡觉。

10个“快点”,当我在回算时,真是觉得不可思议。
难道我们的人生步伐是真的需要这么快吗?
难道一位5岁的孩子也要在这样快的生活节奏里一直这样的活着。
放慢脚步,让孩子与我都享受生活生活。
现在的我每天都会用早上他们还没睡醒的时候上上网、谢谢blog,而孩子们起来后就让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当他们肚子饿时,就准备早餐让他们享有,然后有时间就带他们与我一起的去卖菜。接着带他们去上课,再回家让佳璇睡午觉,而那时我又可以在准备晚餐时,打开电脑与妹妹、姑姑、堂妹们一起上网聊天。家务事也是可在那时候做完。
家务事是永远做不忘的,有时也需要自我放纵一下,不然自己的时间都会因为这些琐碎事而占据。而人生就会因此而觉得没有意义。

人生的色彩是由自己上色的.




p/s:我终于会在照片下加上水印了,这还要谢谢堕天使-祥阿冯的心田里的教学文章。


8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天空都好蓝呢, 我好喜欢哦...

potato 说...

akira
最近几天都拍不到蓝蓝的天。
我家最近的天都是灰蒙蒙的。

小素 说...

你和sockpeng一样都喜欢蓝天白云!

died 说...

你家外面的花园吧?很辽阔的草地...很美又干净

potato 说...

小素
看来我要拜访sockpeng了。。。


梦想罐头
花园的干净,是因为清洁工人的努力。

不二坏 说...

蓝天白云永远都是那么安详...
^^

JiaNi 说...

很漂亮的天空,好久都沒看到這么的藍的天空了

potato 说...

不二坏
蓝天白云是我不能道德地方,那遥远的地方。


jiani
谢谢你的到访,好久没有看见你。
要常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