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7, 2008

借钱

昨天晚上7.30pm接到一位常常有用电话联络的朋友的sms,她在sms里向我借S$200Photobucket


我刚开始以为她是开玩笑的,还sms骂她不要没事找事做,因为这种试探别人的sms会破坏朋友之间的友情。但是她却很认真的向我说明她的情况,因为她的老公已经许久没有做工,所以她要向我借钱来还学费。我当下没有再回复她,因为我必须考虑许多她的事Photobucket

考虑他的事件如下:
1.在星期六那天,她还兴致勃勃的带着一家大小到海边去游玩。

2. 昨天早上还没事的要叫我和她去吃早餐。

3.每天还有大老远的由25km到以前的学校就读。(在去年的时候,已经没有与Abraham在同一间学校就读了)

4.今天刚好是私人马票的结算日。

5.她也没有在外租房子了(S$900)

统计以上的几个论点,我还是没有借给她。
我的原因是:

我不想我的一个善举让她没有好好的规划。

这是我从一本书上看到的:

任何你没有学会的功课,都会以不同的面貌不断地出现在你的生命中,直到你学会这门功课为止。


我的朋友是她老公的第三段婚姻,也因为朋友的孩子还小(5岁、3岁)而老公又有了年龄(49岁),难道每次都要靠借度来过话吗?Photobucket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为什么要考虑这么多的?
借钱给朋友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因为她既然向你开口就等于你在她的心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的。

但是有时候当话已经说明白了,关系自然就会有所变化。

这变化不是只有在朋友,在家人与亲友都会有所不同。

所谓讲者无意,听者有心。人性就是这样


钱能让一个人快乐,也可以让一个人悲伤。
若有人说他可以抑制钱的摆布,那他一定是很有钱,因为贫穷的痛苦从没有找过他Photobucket

我想我还是每天都高喊:钱不过用吧Photobucket 。也许苦日子会远离我。

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怕。

我想这句名言应该改一改。

现在什么鬼都不怕,只怕穷鬼来敲门。Photobucket





10 条评论:

浚妈妈 说...

我也好怕遇到酱的情况~
通常我都不借的多!
试过借给亲戚
一去不回头!

died 说...

我式或,因为朋友借时就一大堆感谢的话,跟她讨时就好像乞丐讨钱...真的会伤感情.

Akira 思胜 说...

要借可以啊, 不过要相信人咯...

天使熊猫 说...

是囉,我同意夢想罐頭說的,要跟對方討錢時,好像什麼醬~~我有不少錢都是一借去沒還回~~:(

笨妈妈的家 说...

是啊,借钱容易。
讨钱时就好像你欠他。
说到钱失感情。

Jane Chin 说...

为钱伤感情。我曾经遇过借钱的事,是朋友的男友向我借的,数目不少,最后我被她男友骗,差点没有了我与朋友的友谊。现在有人借钱,我都不借了,以免伤了大家的感情。

Karen 说...

钱可善可恶。

potato 说...

回浚妈妈
借钱容易,还钱难。


回梦想罐头
所以还是做酒肉朋友好。
哈哈。。


回Akira
你还年轻,不知世间险恶。
没错,钱财是身外之物,但是友情会因此而变质。

回天使熊猫
乞丐是我们情愿给他们的,但是有到“借”这字就是要还。
但是每次好像借钱者比债主还大。


回笨妈妈
的确伤感情。
这也是人生的考验。


回Jane
有时会觉得人间难道没有真情吗?
有些人是在骗取我们的同情。


回karen
善恶是由的人来决定。

我是贝比 说...

看是借给谁。。。 也要看他的人格。

potato 说...

回我是贝比@baby
不管是任何人都会讲钱伤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