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4, 2008

Abraham这名字

我的儿子的名字是Abraham.或许有很多人的心中会有很多问号?? ???

这是什么名字?

为什么用这个名?

这个名要如何pronoun?


点击这里你就知道--Abraham的意义。林肯总统也是此名-Abraham LIncoln。

我家虎爷是一位基督徒,所以他赋予此名给我们的第一位孩子,也是对孩子很大的期望。。。。

而我对于儿子的期望是这样的。。。。骑着白马的天使。。


在我儿子小时候,他自己这样pronoun他的名字为apple 加 ham = appleham.
当时我们两夫妻真是笑死了!!!!!Photobucket ,所以当他渐渐长大时,当别人不会念他的名字,他会告述他的朋友他的念法,所以他的朋友都会叫他的名字。

现在当他上学途中,很多朋友都会喊他的名字,好像选举一样Photobucket

几乎全校的老师、学生都知道他是谁。他虽然个子是小小,但是不管去那里都有朋友。。。。。Photobucket



Abraham是有华文名字的,他的华文名是--(hao)恩。后来我们觉得这灏字对他来说太难写,就在他2岁时,将出生证上的改成这个(第四声) ,但是他还是写不好他的华语名。

在刚开始上K1时,老师在上母语课叫Abraham的华语名他都不知道,还有一次在上华文课时他只写他的姓而已,他说2个木比较容易写,有一次老师问谁是:林00?他不好意思举起手来。。。从此之后他就努力写他的名字了Photobucket。 哈哈!!!!





愿我儿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13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很好的名字啊... 很有林肯总统的味道哦...
嘻嘻...

不二坏 说...

haha...
at the first time when i saw ur son's name..i also donno pronounce...
i go check for dictionary only knew that..hehe~

vcwanyi 说...

哇...你孩子的名字都挺有哲学的嘛。
不过这样才显得你家孩子于众不同的一面~哈

:': sweeney珊 :': 说...

想不到博友中还蛮多是妈妈级的。。
哈哈。。
年轻妈咪啦。。

确实你儿子的名好难念啊!!

potato 说...

Akira
谢谢你,希望他可以像林肯总统一样。
哈哈。。。我想的太远了


不二坏
在那you-tube的短片3.21分钟那里有这名字。

wanyi
每个名字都是父母给予的寄望,你也是一样。


sweeney珊
在短片有念出。
只有妈妈级的人才有闲空写blog,其他上班族都在赚钱。

艾莉~エリ 说...

appleham...真得很好笑

我觉得名字是父母给孩子的祝福,期望

这个名字很特别,正如他在你们两夫妇的特别宝藏一样

potato 说...

ellie_pi
你也是父母的宝贝。

Kate 说...

很少见过的名,很特别,长大后一定能像林肯这样扬名天下。你儿子目前念K2吗?

potato 说...

kate
谢谢你。我的儿子今年念K1。
不敢有太大期望。

我是贝比 说...

祝 Abraham 快高长大!!

potato 说...

我是贝比@baby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想他快快长高,因为他太矮了。

Unknown 说...

Dear Potato,
"Abraham" is a good name. Hope "He" will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this name too. God blesses!Nice to look at your blog too.

JiaNi 说...

其實我也不會念,但我又不好意思問你。>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