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3, 2008

人生是来学习修业

这是我最近看的一本书《心田甘露》-何权峰 著



在这本书里看到一些好的文章,就将它写下来做个记录。



其实,每个人来到世间都有他的意义,但目的却不同,我相信我们都曾来到这世上已经很多次,为的是要学习不同的功课。

地球提供我们一个学校,而日常生活即是训练的场所。有的人会碰到一些课程是别人不必学习的,而当别人为了一些课程挣扎多年时,你可能不需要面对这些问题。

摸个广播节目中,主持人说了一句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话。
她说:“一个人30岁以前看学历;50岁以前看经历;50岁以后就要看病历了。”

事实上,从婴儿到少年,少年到成年,以至老年,我们遭遇的每一个历程,无非是帮助我们学习,而最能帮助我们学习的就是死亡。

上了年纪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常会述说年轻时候的种种经历,而且一再重覆。

从生命的学习观来看,每个老人这样的行为转变,正是将生前学习到的经历全数下载带走。所以,佛经经典所说的临终现象,人在弥留时,自己一生所有的经历,都会在眼前重演一遍,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转世论相信,肉体虽死,但灵魂为了延续修业,以便晋升到另一个更高的生命层次,便会借另一副肉身,在另一个时间地点再次降生,再次学习历练,学习那些还没有学会的功课。

当你不再怨天尤人,你学会了一课;
当你突破困境,你学会了另一课。

因此,如果你老觉得诸事不顺,表示你上辈子有许多的功课都“不及格”,这辈子须重新学习这功课。如果你还是学不会,那么下一次或下辈子还是会重复相同的学习。

心田甘露--

人,来到世界上,是为着学习新事物,并借着学习新事物,来提升自己的灵性境界。






希望若干年后,我希望能再重温此书的情景。

人生是如次的无常也无次序的。

2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他写得很好啊...
佩服...

potato 说...

的确。
我还会陆续分享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