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5, 2008

我看《心田甘露》-何权峰著

最近看了一本好书--《心灵甘露-成长的62个阶级》 何权峰著。

在这本书里,作者说到:

苦痛是生命的成年礼。

人活在地球上,常会惊觉年寿有限,时日匆匆。

发现赏心乐事太少了,而苦痛磨难去不断;

发现拥有而不易,失去又无法挽回;

发现人生无常,而烦恼苦惑却又如此深长。




在这本书里,不是教大家转贫为富,或化无为有,而是提醒我们,在面对厄运时如何超脱,陷入困境时如何自处。




任他雪山万丈高,太阳一出化江水。

任他愚痴烦恼长,心田一开化甘露





这是书里的其中一则故事。

你相不相信,这世界根本没有所谓的意外事件,即使有也比我们想象的少得多,大部分事情的发生都已有安排,并且有它的目的。

例如,有些孩子出生之后不久就夭折了,他们的死亡,在出生之前就安排好了。他们不需要长时间历练成长,他们的出生与死亡,是来帮助父母成长的。

上天让一个人诞生,一定有他的道理;
上天让一件事情发生,也一定有他独特的启示。

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诞生是多余,也没有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是偶然。

甚至像离婚、车祸、突解雇等事件的发生都有它的目的。

在世间,上天会以各形各色的面貌出现,可能是一次失恋,也可能是一场骗局,或有时以暴徒、爱人、陌生人等身份来示现。
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境遇,都属于自己的路要走,正因为没有前例可循,所以发生的每件事都让人惊讶而怀疑。

没有一件事的发生时偶然的,现在你正看着这本书,冥冥中必其道理,或许你面临人生的某个阶段。

心田甘露1。

小说的整个内容一开始就存在,整个情节早就安排好了,
可是读者需要时间去阅读,才知道故事的内容。

人来到人世何尝不是这样,整个故事早就安排好了,
但我们却必须一次又一次的经历,才能有所领悟。





看到这里想起我那过世的堂弟,心里又伤心起来了。
难道他与我们的相处的快乐时光是为了让我们怀念他吗?
难道他只能带给我们这么短暂的快乐?19岁。

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想想,也许他要带给我们的启示是--珍惜!!

就如Jane在我那篇《延续上一代情》里说的,我的堂弟会永远比着胜利的手势,而他也永远活在我们家族成员的心里。



在这里也要将此文章献给爱丽丝妈妈,因为失去亲人的痛要很久才能抚平,愿你我共勉之。。。。








8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嗯,讀了一篇好文章,謝分享~

potato 说...

天使熊猫。
陆续我还会分享。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谢谢分享

珍惜!要珍惜一切
别等错过了才后悔

vcwanyi 说...

嗯...好文章,好文字。感触很深呐。
我相信你的堂弟也会在天堂默默的守护着你和他的家人。他会一定感受到你对他的思念。加油!!!

hc 说...

“上天让一个人诞生,一定有他的道理;
上天让一件事情发生,也一定有他独特的启示。”
好喜欢这一句

不二坏 说...

有点像老子的"无为"的思想
我觉得人生是自己决定的..
^^

Jane Chin 说...

这一篇分享,令心情低落的我有很深的感触,心情也舒服多了。
或许我也可以以乐观的态度去想,我在工作上遇见的不愉快及压力,可能这是一种安排,是在考验我,也给我看清楚社会的现实。还有我妈的去世,可能也是一种安排,让我早点学习成长、自立及珍惜。
谢谢分享!

potato 说...

oms
希望你的年轻会带给你美好的回忆。


wanyi
谢谢你。
我希望我的堂弟能过得很好。


hc
发现你也是喜欢何权峰的著作。
他的文章是触动人心的。


jane
希望你能快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