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0, 2008

Jane的用心

昨天早上到访了Jane的家,才知道她又得到提名《大马中文部落格》的《10大推荐的部落格》,在那篇文章里是这样的介绍。

7.
我看见黎明的曙光
推荐原因:一位曾经冒着生命危险而顺利产下孩子的妈妈,精神令人敬佩,同时与大家分享她的点点滴滴,令人觉得自己可以活在世上是件很幸福的事。



好羡慕及佩服她,她是一位坚强及用心的博客,我会以她为我学习的榜样。

在点击这里可以看到60位用心写的博客,他、她们的用心的确感动了我,我将一些好的博客加入在-值得我学习的博客list里。

在那里也让我发现了一位老爷爷博客,他的精神真让我好钦佩,因为他对我而言有着“活到老,学到老”的意义。

我刚开始接触blog时是因为我要在网上寻找有关muffin的资料,而让我第一个看到的博客是Ohbin,在她的的部落格里看到了很多的资料,也看到了许多的人情味、和许多博客的分享。

这时才觉得原来部落格并不是一些无聊人写的,而是让自己的岁月不留白,在日常生活里加上一些标记、颜色,让自己在1个月后、1年后、10年后、20年后回忆着生命是赋予自己的心情而彩色的。

曾经一度迷失方向,一直认为要如何将自己的部落格做得更好,有时还会想要如何写一些post不让大家失望。最后在一位博友的提醒问我:你认为要成为怎样的好部落格?要很多comment?那最初写部落格的想法是什么?

我最初的想法自己想将孩子的成长过程、我的心情写照记录下来,所以一经提醒,觉得心灵豁达了许多。

在部落格里看到了许多年轻博客开朗。


我在写这篇的时候刚好在做肉干。等我整理好了再将照片upload。

Photobucket


12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他们的部落格真的是很棒呢...

potato 说...

Akira
你也未免太快了吧。。。。

的确,他们真的好棒。。。。下次我也推荐你吧。
用心写、真心写、用才华是那60位博客值得我学习的方向。

女女 说...

最近看到好多新手部落客,確實有很多是還在摸索中,寫部落格大概就跟做人一樣吧
你要當真正的你?還是要當別人以為是你的你?
你要寫自己想寫的文章?還是寫別人想看的文章?
當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可能會過得很痛苦,也可能會過得很快樂;寫一篇不是自己想寫的文章,可能會寫得很痛苦,也可能會寫得很快樂。
反正,寫部落格就是不要介意太多,做一個快樂的你,寫一些可以讓你快樂的文章。
加油

Jimmy Lee 说...

最重要是你写的开心就好。。

Jane Chin 说...

potato,我没你想像的那么好,只是想籍着这个部落格,写下一切的回忆及心情记载。
我发觉你进步神速,单单在一个月内,写了很多很有意义的entry。
说真的,我认为写部落格的目的地不是为了要得到什么回响或希望有很多的留言,我只觉得写得开心就好,把快乐的记下来,不开心时也可以在部落格里发泄。部落格就好像一个公开的心情日记,所以在部落格里也可以交到知心好友。
我很高兴我们能通过部落格的链子认识你!(^^)

Ksteeng1122 说...

其实,我还蛮认同的Jane的说法,因为我写部落格的最初想法也只是想为自己走过的岁月留下一点印记,那怕有一天我不存在了,还可以留点什么!可是,令我最意外的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通过部落格认识到那么多很好的博友,这是我写部落格的另一个收获!

potato 说...

女女
快乐的自己?
我想当你选择快乐就会忘记悲伤,但是它们是一直存在的,不管如何都一直在身边。


jimmy
开心的是你们来分享我的喜悦。


jane
我也是很高兴能过认识你。
部落格是一个平台,也是自己对自己人生的一个交代。

紳褟 说...

好感动的一篇文章
加油啊~~~~^^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potato 说...

ksteeng1122
你的手做的确好。。。
也许生命不应留白。


紳褟
加油,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在各个地方的blog推荐上看到你们。。。

不二坏 说...

写部落格就是为了将自己的心情记录...
我是抱着这种想法而写的...
让我们一起加油...^^

紫色的雨 说...

其实写部落格的重点并不是COMMENT最多的那个就是赢家 . 把意义的事 ...把我们的成长故事...把那些回忆...一一写下来才是最享受的 . 谢谢你的分享

potato 说...

不二坏
加油。。。。
不管好坏一起记录吧。


purple da com
谢谢你的到来,记录你我的心情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