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3, 2009

做面包

我从来都不敢动作面包的主意,因为我知道做面包很难会成功又要花很多时间。

昨天就来试一试。。。。



这食谱来至星厨房

材料:
高筋面粉 300 克
盐 1 克
幼糖 30 克
即溶酵母 5 克
蛋液 50 克
鲜奶 130 克
牛油 25 克



做法:
1.面粉、盐、幼糖及酵母一起混合均匀。
2.加入蛋液及鲜奶揉成面团后加入牛油揉至不沾手及有弹性。
3.盖着发酵40分钟。
4.将面团分割成60g一份,滚圆,休息10分钟后可以包入内馅或整形。
5.用湿布盖着发酵40分钟,扫上蛋液及撒上白芝麻(随意)。
6.预热烤箱160度,烘烤35分钟。




我将1和2用mixer来做,但是我怕mixer烧掉,在搅成面团后,就用手来揉。。。


面团整形的样子。
这是hotdog整形后再发酵40分钟的样子
面包在铐了30分钟的样子,但是为什么黑黑的????
这个还好,在一些空的面包上加上白糖才送进烤箱。

面包很柔软,但是就是表面不是那么的油亮。。。

Abraham在面包出炉不久后,就已经吃了3个。。。

我将这些面包照片Email给妹妹们看,她们都不相信是我做的,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相信。。

希望这一篇能等到一些面包大师的指点,告述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路过来看面包。通常我用150度烤18-20分钟。

jamie 说...

我的也是没有油油亮亮的,因为我懒惰涂蛋黄咯!不过我看过GG的面包,很美咧。她很勤劳的涂蛋黄,还涂了两三遍呢!

Alice Chong 说...

做的很不错了啦。。。
我一路来做面包都是用面包机做的,没用手揉过呢!!!
如果要我用手揉,我看我也做不出来呢!!!哈哈~

ccm 说...

是不是上火开太大了?
通常我用170度烘25分钟.
烘了15分钟后就关上火只用下火..

小素 说...

我第一次做时,用打蛋白那种搅拌器。面团飞出容器弄的整个厨房很糟糕。后来,我就只做那种免揉面包了

诗艳 说...

很好的尝试!不油亮没关系,只要你孩子喜欢吃就可以了啊!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ever tried bread using recipe found at

http://bakingmum.blogspot.com/2006/10/bread-paradise.html

maybe u can take a look at it...

Pet猫猫 说...

不错嘛!至少还敢去做!看起来还不错啦!口感还好吗?偶都不敢试!

晴天 说...

值得一赞了, 我还没做过面包呢。。哈哈

Jane Chin 说...

你好厉害,第一次就那么成功,你在博友的部落格学到不少东西啊!

potato 说...

~匿名朋友
谢谢你的指导。。。



~jamie
原来是搽蛋黄,我是搽蛋液。
怪不得不美。



~alice
我也是一半用手,一半用机器。。。
想买面包机但是我不知道我的这股热忱会热多久。



~ccm2poco
原来这样也可以,那么下次我就用你这温度来烤。。



~小素
这个的做法不难。。
免揉面包与一个是5分钟准备的方法。



~诗艳
对咯,我这儿子现在嘴越来越刁了。。。
看来以后要好好磨练我的厨艺才行。



~somewhere in singaopre
好的,我会去哪里看看再来学习学习。



~pet猫猫
口感不错,隔夜了也很柔软。。




~晴天
谢谢你,你也可以试一试。




~jane
的确在这博海我真的学习到很多知识。。。。

键轩惠娘 说...

我还不敢动手,怕益了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