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22, 2009

住旅馆避邪气的方法

看了一旧饭之前的一些文章,好恐怕!!!

我刚快上网找了这篇。。。希望能提醒自己。


1.入門前…【敲門、側身】:到旅館入住的時候,
開房門之前有門鈴要先按門鈴,沒有門鈴就敲個三下,
然後進去之前要先側個身,表示對「好兄弟」的尊重。


2.進入後…【開燈、沖馬桶、開櫥櫃、掀被拍枕】:
進入旅館房間之後要把所有的燈,包括檯燈、廁所…等等,全部都打開,
然後到廁所去沖馬桶表示把污穢都沖掉,接著要開櫥櫃,然後把被子掀起把枕頭拍一拍,
這些動作都是表示告知「好兄弟」請他走開的意思。

3.就寢時…【鞋子、亮燈】:睡覺的時候最好開個小燈可以避邪氣,也會帶給自己有安全感,
另外鞋子不要整齊的擺在床邊,傳說如果擺的很整齊的話晚上「好兄弟」會穿著走,
因此鞋子最好擺亂或者一正一反。

4.禁忌:在陌生的環境最好不要太鐵齒或者口出穢言,在有些旅館中會擺放聖經或者佛經…等等,
不要因為宗教不同就做出不禮貌的舉動。

11 条评论:

Janelle 说...

我每次都只做第二的那一项。。

匿名 说...

这些动作,我每次都会做的,哈哈。。
不过我没有侧身进,嘻嘻^^
现在开始学会了。。。谢谢你的分享哦~

potato 说...

我也是刚刚才学会。

华言巧语 说...

你说的那几样,我肯定有做的就是开灯睡觉、冲马桶、鞋子的摆放、敲门是时有时没有。

♥♥♥弯弯米♥♥♥ 说...

我住酒店睡觉时会开着灯,尤其是厕所的,这样感觉到比较安全,鞋子嘛我就通常一个向上,一个向下…

potato 说...

~华言巧语
你们还有什么秘方吗?



~弯弯米
我也是要开厕所的灯,但是有一次我的朋友看到那东西是从厕所飘出来的。

淑娟 说...

我甚么都没做的哦 ! 不过一次我们真的得罪好兄弟哦 ! 我们一家人跟家婆还有老公二哥一家人去云顶玩 , 晚上我们就让小朋友睡觉 , 奇怪的事发生了 , 当天小朋友们都没事 ,小朋友睡觉不能入睡一直返来返去 , 二哥两个孩子开时不舒服了 , 一直哭不听停 , 我的女儿幸好没事只是不能好好睡一觉 . 到了半夜我就一直听到有人敲墙壁的声音, 当时我都不敢开眼睛看哦 ! 全部人都听到了 , 老公二哥就说是谁啊 ! 杯子跌在地上破了, 当时的我怕到不敢动哦 ! 我老公就把所有灯开着 . 全部人都没睡好 , 第二天一早我开始病了 , 还病了几天好哦 ! 老公女儿没事 , 可能我是被吓到了 . 二哥孩子也病了 . 那件事过后我去到旅馆我会先开们四个方向拜拜三下 . 就把所有的灯开着到天亮 .

诗艳 说...

这些方法,很多我都有做到,不过不是为避邪,却是无意识之下做的。幸好,《好兄弟》没找上我。。。

一旧饭 说...

系啊系啊!!!
你咁BAN NAI既???

potato 说...

~淑娟
对了,为了不冒犯他们,我们还是尽我们的本分不打搅他们。。。
也许酒店本来就是他们的场所,我们只不过是过客。



~诗艳
对,尊敬他们就如尊敬自己一样。




~一旧饭
我是被你吓到的,还是去找一些方法预防比较好。

Alice Chong 说...

我看过这篇,所以我都有跟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