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9, 2009

启贤的生忌

昨天是启贤生忌,而今天5月9日是我一年前最后一次看到启贤的日子,在婉卿的婚礼上。

以前在他生日的时候,我都会调侃得问他生日去哪里庆祝?有没有“铐"那一位美丽的美眉?有没有骗到那一位美眉?


尤记得在20年前,我当时才12岁,知道叔叔要到医院去接婶婶生产回家,并带给我们这家族一位“超大”的堂弟(我记得堂弟出世好像是3.6-3.7kg,在20年前可以算是巨婴)。

当时,我在路口的杂货店(秦太龙)那里拿零食吃,当我在门口吃着冰条的时候,看到我小叔的车这时转进来了,我赶快有跑的回家,看到我的婆婆、公公在门口迎接着“巨婴”的孙子,他超可爱的。

接下来的日子,启贤(王)慢慢的长大,他真的很大胆,还没有到5岁的时候就会去在我们那里的桌球场溜达,有时还向那里的负责人-karim讨钱买东西吃,在我们那个小小的城镇,谁都晓得启贤这人物。

我记得在他4岁的时候,在那里的摩托店老板有着一位美丽的女儿-嘉欣,每一次都来婆婆家或者外面的惠馆那里找启贤一起玩,我们当时还笑他有女朋友了。。。

后来启贤有一次跟他外公吵架,他从tampoi走路回婆婆家(kangkar terbau),这之间的距离有10km,启贤是一个人从perling去pasir gudang的highway用了2小时走回来,当时他才9岁呢。
当时真的吓我们一大跳。。。。

当年爸爸在经营canteen的时候,启贤放假的时候都会去那里帮忙,当时他真的很会吃,每一顿都是要鸡腿,我们看到都觉得好笑。。

后来,爸爸没有经营canteen,在工业区开咖啡店,启贤也是来帮忙,每一次他都要到杂货店买零食,而且是一买就是几块钱,有时还不吃爸爸咖啡店的食物,要到外面的warong买食物。。。。

接下来,启贤他从tampoi搬到ulu tiram那里,在上中学的时候是一位问题学生,每一次他在学校有什么问题,都是爸爸去学校见校长,校长一度还以为我爸爸是启贤的爸爸呢。。。

有一次,校长要开除启贤,还是爸爸去向校长求情,不要让他退学只让他休学就好。

叔叔对爸爸说过,他不知道要如何和启贤沟通。。。。

启贤在15岁的时候就辍学。。。

启贤在交女朋友的时候,都会大大方方的将女朋友介绍给我们家族的人认识,有时女朋友没有称呼我们的时候,启贤都会大声的骂女朋友没有礼貌不叫人。

记得他的第一位女朋友-淑慧是大他一岁的,当时爸爸、弟弟他们还笑他为什么找一位aunt当她的女朋友。。。

我记得在2007年那一年佳璇1岁生日的时候,他刚刚和女朋友分手,但是他很伤心,因为他觉得那女朋友选择一位比他有钱的男朋友。

接着不久他找到一位新的女朋友叫-美琪,这女孩的声音还小哦,我们简直听不到她的称呼,启贤为了她竟然去吃斋,当时爸爸还笑他从小就吃惯鸡腿的人那里可以吃斋。。

到现在我们都很疑惑,为什么启贤在他去世的前一天都见了他所有的朋友,连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都接到他的电话聊天,但是身为他的家族的人却没有收到他的电话。。

当天,我们本来是要去办家族聚会的,我们还问启贤要去吗。

在当天下午的时候,岚岚打电话来说不用去pasir gudang的chalet了,她说启贤遇车祸死了,我还以为她开玩笑,我当时还不知所措。接着弟弟打电话来说启贤遇到车祸在kota tinggi去死了,我真的不敢相信,当场还哭了。。。弟弟说详细情况他要到kota tinggi的医院才会知道,接着他就和二叔去医院了。

爸爸当时在新加坡帮朋友替工,弟弟通知爸爸赶快赶回来。。小叔当时在dubai工作。。。弟弟也在第一时间通知小叔。


今年我没有勇气去他的骨灰坛那里看他,因为我知道我会哭得很凄惨,因为我永远只能见到他那张不会老的脸,也是永远没有回应我的脸。


在这里想问我的阿弟:你现在自由了,你还好吗?



以下两篇都是记载我对启贤的思念

每月的30日

只想延续上一代的情

8 条评论:

MIKIKO 说...

读得我的眼泪都掉了~~
因为我想到我的弟弟。

我弟弟从小肝脏就不好,
弟弟有一次和我说,他的身体那么不好
他会是我们四个兄弟姐妹里最早死的那个
弟弟和我感情很好的,
也是让我最放不下心的那个
他真的有事,我的心会痛死的~

ps:母亲节,是我心痛的日子,这几天心情开始低落,想什么都想哭~

华言巧语 说...

希望他在另外一个世界过得很好。

祤沛 说...

人生就是這樣的。所以我們真的要珍惜眼前人啊。

祝你母親節快樂。

Jean 说...

同意 祤沛 说的。还有就是尽量与人结缘不要结怨。
顺祝:母情节快乐!

诗艳 说...

对。。珍惜眼前人。。

祝你母亲节快乐!

potato 说...

~mikiko
阿米,我能明白你那心情,但是至少你现在可以好好的和你弟弟在这有生之年慢慢的享受你们之间的感情,也可以慢慢的经营。就算有一天你的弟弟真的比你早离开,至少你没有遗憾--因为你们曾经一同走过一段美丽、浓厚的姐弟情。。。
但是我的堂弟在他只享受到友情的时候,还来不及和我们培养亲情的时候就走了,是我们的遗憾。。。。。



~华言巧语
真的希望他的过的很好。。
祝你母亲节快乐。


~祤沛
祝你母亲节快乐。
珍惜眼前人,现在每天都是我的生活动力。



~jean
祝你母亲节快乐。。。
我会好好的与人结缘的。



~诗艳
祝你母亲节快乐。。。

美丽安 Marianne 说...

我想到我的妹妹
鼻子酸了
心麻了

平凡的爱丽丝 说...

我不会说什么安慰人的话...我只能说一切就很像注定...由不得我们去安排...珍惜当下, 快快乐乐的过活...人已走了...就走了..不要再伤心了...我想,他也不想你再为他掉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