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23, 2009

说话准则

以下是摘自《幽默一笑过生活》-何权峰著

有一天,有个女生穿了件牛仔短裤,准备出去玩,男同学看到对她说:【哇!好彩头好彩头!你的腿真的有够像萝卜。】

女学生很不好意思:【人家有穿丝袜啦!】

没想到男同学接着说:【哇!萝卜还包保鲜膜,真是讲究!】

这故事告述我们,真的不说还好,说了更糟。难怪俗语说:【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如果说不出好话,那宁可不说。


此文章出自作家郑丹瑞写的文章:

急事,慢慢的说;

大事,清楚的说;

小事,幽默的说;

没有把握的事,谨慎的说;

没有发生的事,不要乱说;

做不到的事,别胡说;

伤害人的事,不能说;

讨厌的事,对事不对人的说;

开心的事,看场合说;

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

别人的事,小心的说;

自己的事,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

现在的事,做了再说;

未来的事,未来在说;

说的好!总之,凡事要想着说,不要急着说。




我常常都在不适合的场合说不适合的话。。。。有时因为看到、听到一些质询就想和朋友们分享,结果惹来一身蚁。

看来接下来的日子,我还是当哑巴好了。

4 条评论:

SMiLE 说...

对,很多时候我们以为是个笑话,就无意中伤到别人的心。。。我也试过被别人的笑话伤到。。。

小雪 说...

絕對贊成,我也是有同感...

♥♥♥弯弯米♥♥♥ 说...

也不需要当哑巴那么惨,可以跟一些不会小气又玩得的朋友说啊。要不然什么事都憋在心里的话会很难受的,呵呵

potato 说...

~smile
哎哟,有时候人的嘴就是那么贱。。。




~小雪
我觉得是我太好管闲事,还是人情变了。



~弯弯米
小气的朋友很难分辨。。。
还是洁身自爱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