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5, 2009

不争、不挤、不赶的幸福

昨天妹妹请假在家休息,因为长假过后都会比较累,以其带着疲惫的身体上班,不如再请多一天的假,在家养足精神,第二天美美的上班更好。

妹妹看了我一天的“工作”行程表就对我说:“你这家庭主妇真写意,不用和一大堆人在爭巴士、不用和一大堆人挤MRT、不用和一大堆人赶着上班、放工、回家。这种家庭主妇的生活是根据自己的步伐来"工作",何乐而不为呢?”


听完她的说法觉得是有一点道理,我可以在带Abraham上学后,可以慢慢的到巴杀去买菜,有时还可以和几位朋友到mcdonald或巴杀吃早餐,还可以到一些为早市而开的服装档口去买买衣服,如果不要去,还可以回家写写blog、追追一些港剧、上上网购这样。

做完了清洁家里的家务事,一些复杂家务事有时还可以看心情来做,星期六、星期天的晚饭都要看我的心情来煮。。。哈哈!!!!

虽然我做家庭主妇没有上班族来的有经济自主权,有时还要见机行事。但是上班族比我们这些家庭主妇要面对的压力更多,或许他们领回的薪水还不及他的压力成正比呢。


虽然之前我也写了篇“快点”文章,但是有时想想或许放慢一些自己的脚步可以让自己更快乐。

哎哟,我在这里写这么多,最近经济不好不知我的虎爷老板看到了知道我偷懒,然后将我裁员吗?


幸福是看你自己要如何衡量的,要看你自己要到什么地步。。。

我的阿姨就是一位幸福的女人。
她是有4位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儿子才9岁,这样的年龄大家都会想应该很忙,但是阿姨的生活比我还写意,所以我要向阿姨看齐,因为阿姨不会要的“太多”,这就是她的生活的指标。

11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你的阿姨是知足常乐~
有些时候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压力~
上班族对那分工不爽,可以换,
可是我们对这分工不爽,只能罢工几小时,却不是说要换就可以换~

potato 说...

我们这份工作还要那些孩子、先生看我们的脸色,有时他们都要拍我们的马屁哦。。。

那些上班族们一直在换工作,但是还是要面对一大堆的问题不停的烦他们,我们这份工是越战越勇的。。哈哈!!!

华言巧语 说...

有了部落格我已很久没有去巴刹看衣服了。如果要我做选择,我还是想做黄脸婆。婚前在外工作,知道人事关系复杂,还要处处提防小人,很辛苦滴!我现在很自由,虽然得靠老公给薪水,起码我开心。

咸 妈 咪 说...

很羨慕你們是全職媽媽﹐起碼孩子的大小事都可以親力親為﹐錯過孩子成長的過程。所以放工回到家﹐再累都好﹐都會和孩子們洗洗澡﹐一起吃晚餐﹐享受一下和他們在一起的樂趣﹐所以也很知足快樂﹗

咸 妈 咪 说...

*不會錯過

Alice Chong 说...

我对现在我的生活还蛮满意,真的没有了上班的压力,而我的老公是属于SOHO行的,只在家上网,所以们的时间都很自由。。。

花木兰 说...

做黄脸婆要有条件的。。。如果经济不好如何当全职家庭主妇?如果给我选择,我想前三十年会出去工作,后二十年在家过悠闲的日子。
所以要当家庭主妇,前提的是老公必须有钱。^_^

potato 说...

~华言巧语
你的老公常常出国,因为是“高”薪人员。。哈哈!!!开玩笑的。

其实做家庭主妇是要自己的心境的。


~咸妈咪
有时候我也蛮羡慕你们的,因为可以经济自主,但是我一想到那些人事、工作的一些假面具,我就害怕。。

像你这样常常有找机会陪伴孩子,他们会更加珍惜你们在一起的时光,我虽然常常和孩子们在一起,有时候是培养了默契。


~alice
你应该算是最写意的家庭主妇的,因为我好像没有在你的博文里看到你的烦恼。



~木兰
在家不一定是黄脸婆哦,有很多人在家的保养品比上班族还多哦。
20年后才在家享福,到时会有谁在陪呢?孩子们都长大了,或许要找个人来说话都没有。

greenmeteor 说...

在家当一位全职的家庭主妇是我的梦想哦~~^^
希望有实现的一天~~

诗艳 说...

你是一位幸福的女人,我也是一位幸福的女人。
其实,只要懂得知足,我们都很幸福。。

Unknown 说...

~greenmeteor
希望你的梦想会实现。。。
最重要的是要找一位疼惜自己的丈夫。



~诗艳
你好,欢迎你的到访。
知足真的很重要。。
愿你我继续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