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8, 2009

快点 x 几次?

我昨天大概的算过在一天里我说了几次“快点”

早上叫Abraham“快点”起床.   x 1.

起床后,就叫Abraham说“快点”去刷牙、洗脸。 x 2

刷牙洗脸后“快点”去穿校服,这时的我就去搽面包给他吃x 3

Abraham还在慢慢的穿衣服、袜子。。。。

我又去叫佳璇起床,这小妞是一叫就起来的,不会那么婆婆妈妈。

当时间到的时候,我又对Abraham说“快点”出门了,要不然就要迟到了。 x4

走在上学的路,又是一句“快点”走,不然真的要迟到了 x5.

终于都在催促声中进了课室的门。



中午放学的时候,又是一句句的催促声:

在没有上补习课时是因为太阳太晒了,要“快点”回家。x6

如有上补习课的时候,要“快点”吃饭,要去上课了。。x7

上完补习课要“快点”回家,妈妈要煮饭了x8

回到家



“快点”去冲凉,x9

“快点”去做功课,x10 

“快点”练琴,x11

“快点”吃饭,x12

“快点”去温习,x13


晚上的最后的两句,


“快点”换睡衣去睡觉x14

换好睡衣的半小时后“快点”去睡觉。。。。。。。x15.


一天里我说了15次的快点,哎哟,想起来真的好恐怖哦。。。。是不是每一个孩子每天都在这样的催促声中度过?????


你有算过你一点对孩子说了多少次“快点”吗?





我真的是不想这样的!!!!!

12 条评论:

祤沛 说...

哈哈﹗我也是每次都跟我兒子說“快點”。

算起來一天都講超過十次以上。暈倒﹗

紳褟 说...

一天15次啊~~~
我妈妈应该不止这么少哦
^^

花木兰 说...

哈哈。。。我要出门时,也是会对女儿说的,他们很慢。。。

potato 说...

~祤沛
有时想起来我们对孩子们说了那么多的“快点”不知他们的心理是如何的呢?



~绅褟
你对被说了这么多次的“快点”有何感想?
分享让我们这些妈妈知道,也让我有改进的地方。


~花木兰
哈哈,对咯,为什么他们终是慢慢的?

咸 妈 咪 说...

做媽媽的﹐”快點“已經變成是口頭禪了。。。哈哈~~~

平凡的爱丽丝 说...

MAI, NONG DUI LAI LAH.....我数不到耶...哈哈哈

twister 说...

哈哈! 我想我说"快点"是你的双倍, 因为我是说"快点! 快点啦!!"的....

potato 说...

~咸妈咪
如果如果有一天我们没有说这句“快点”会是什么样的世界???



~平凡的爱丽丝
mai,你最近都这么忙吗?

要数一数你的“快点”比较好,时时提醒自己哦。



~twister
哈哈,一个“快点”小孩都快受不了,还double???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哇,你真的是好认真的在算你一天到底说了多少次的“快点”? 哈哈,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哦,不然你真的迟早会不停的念快点了不停了~

potato 说...

~CALVEN
我就是不要让自己和孩子有着太多的“快点”的压力,所以才仔细的算一算。。以后我会多多注意不要一直说快点的。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你可以尝试以比较温柔的口气

"宝贝,你可以去冲凉吗?天气转凉了!“

”宝贝,是时间吃饭了,你要去补习了,记得小心安全哦,补习完后,回家,煮你爱吃的菜肴喔!“

嘻嘻~

华言巧语 说...

这个我肯定比你多很多,尤其在冲凉、刷牙、换衣和做功课这方面,x50多次都有。可是在吃东西、玩电脑游戏、手机游戏和看电视这些就完全不需要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