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6, 2009

黄姜酸甜鱼

这是我喜欢的一道印尼菜肴,因为吃起来有一点酸酸的,很开胃。

现在变成我家的主力菜肴。

我没有在这道菜里加红萝卜。。。。。因为懒。






材料:

红哥里鱼 4片 (1片约200g)
红萝卜  1条
青辣椒  3条
食油   适量
水    500ml
柠檬汁  4大匙
糖    1 1/2大匙
盐    1 1/2茶匙 


混合料:
蒜头   4瓣
红葱头  100g
黄姜   10g
姜    10g
月桂豆  5粒
(candlenute)



做法:

1.红哥里鱼片洗净、抹干,在均匀抹上少许的盐,
备用:红萝卜切长段。
   大葱切粗丝
   青辣椒去籽,各切4片
   混合料均搅烂。

2.烧热食油,将鱼片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备用。

3.热锅中再加油,放入搅烂的混合了爆香,加入红萝卜、大葱及水。炒至红萝卜稍软。

4.加入柠檬汁、糖、盐及青辣椒片炒均匀,再加入鱼片拌均即可。



××在菜肴中加入月桂豆(buah geras)不但可以增加香味,还可以使汤汁浓稠.


此食谱来至《印尼风味菜》。

8 条评论:

哈亞斯 说...

母親喜歡煮這個菜~
很好吃的~
自己倒是沒有試過~

potato 说...

~小泽
原来你母亲也是喜欢这口味,那么你应该多多向她学习,然后我再向你学习。。

华言巧语 说...

很像芒果的颜色,应该很不错吧?

笨妈妈的家 说...

七早八早就來你家流口水。。。。。。。
什末是红哥里鱼?

祤沛 说...

我家女佣都時常都弄這菜肴的。我的妹妹喜歡吃但一直都沒嘗試吃過。可能是有黃色的顏色在吧﹗

potato 说...

~华言巧语
那颜色是因为黄姜的颜色。。。
这道菜很开胃,因为酸酸甜甜。



~苯妈妈
红哥里鱼是Red Snapper。。



~祤沛
欢迎你的到来。。。黄色不是色素是黄姜的原本原色。
那你一定很喜欢吃这道菜吧。

SIMMY 说...

哈哈,卖相差了点。如果放一些点缀,那么会更好!

potato 说...

~simmy
下一次会摆美美才拍。。。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