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09, 2009

我做KAYA

这食谱是在ccm2poco那里看到的,很适合我这种懒人。。


材料(A)
30克 白糖


材料(B)
150克 白糖
3 个 蛋
200克 椰浆
香叶 3 片 -中间撕开打结


做法:

1.30克白糖放入锅中以小火煮溶,不可搅动,等白糖完全溶化成焦糖后熄火。

2.将材料(B)伴匀后倒入焦糖中,开小火再煮,要一直不停的搅动,也不能开大火,用最小的火慢慢的煮,从水水稀稀状煮成浓稠状,大约需要25分钟,将咖央拉起能成一条直线慢慢流下,最后还留下3cm在铲子上吊着就是煮好了。

3. 盛起待冷后放进罐子里,冰箱收藏。。



这是我的成果。




这是我加了一点班兰叶精的kaya.... 这样的分量可以做这么多。。

虽然本钱大概和买一罐的价钱一样,但是因为这是没有没有防腐剂,所以吃了比较安心。

今天我做了一些分给朋友们吃,一心在想着和他们分享,所以都没能拍下照片来存档。。。。希望她们会喜欢我做的这个kaya。

17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這個想做很久,看來材料及步驟挺簡單的,好好好,找機會也來做做看~~

SIMMY 说...

看起来很不错,而且也很简单。

笨妈妈的家 说...

你很厲害叻, 我也想試試看。

May 说...

我以前有做过,但失败了
我会用你的方法试看
因为我孩子每天都吃kaya,外面买的

Alice Chong 说...

我吃面包最喜欢就是涂kaya了。。。^^

Vivian Ng 说...

我比较喜欢花生酱。自己做的kaya会比较香吧?!

Vivian Ng 说...

我比较喜欢花生酱。自己做的kaya会比较香吧?!

vcwanyi 说...

我比较喜欢巧克力色的那种~
不过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哈哈
我少吃嘛~

华言巧语 说...

自己亲手做真的很健康。

potato 说...

~天使熊猫
这真的很容易做,你也应该要试一试。。但是还是要有你的男人看真小样比较好,因为这kaya要在那里慢慢的搅,不能离开。



~simmy
真的很容易。。。。



~苯妈妈的家
我没有利害,我是常常找一些容易做的来做。。。



~may
这方法真的容易,现在我Abraham的同学的妈妈们都叫我开班教她们。。。哈哈哈。



~vivian
我也喜欢吃花生酱,但是我一吃脸就有豆豆。。。自己做的kaya是因为没有防腐剂,所以比较安心。


~wanyi
巧克力色??
应该是深褐色的,那是因为用比较多的焦糖。。


~华言巧语
对,自己做的比较可以掌握一些椰浆。。

匿名 说...

Ah Mai, 我可以给点意见吗? 我妈妈很会煮海南KAYA...你下次放一小块僵下去煮...不用放香精...KAYA 太点僵的味到..那是海南KAYA 哦..很好吃的...知到我是谁吧....哈哈哈:P

Unknown 说...

~平凡的爱丽丝
谢谢你建议,下次我会试一试。

键轩惠娘 说...

上次你教的pancake我已经买了粉都还没做~

c@therine 说...

我曾做过,失败了!
所以每次都是朋友做给我吃!
现在看到你的方法很简单,可以一试!!

Bakeling 说...

很高兴认识你!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potato bang 就是你。

因为幸福太太(我的blog 有她的link)说她的kaya 是从potato bang 那里学来的?我问她谁是potato bang 她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她还给了一小罐kaya给我。Kaya 的味道很好。谢谢你的分享!

匿名 说...

Potato,
想请问一下ccm2poco的网站要怎样寻找recipe的?
我看得都是图片而已。谢谢你介绍的网站,让我一又有口福了!!

potato 说...

~匿名
你ccm2poco那里clickwode D.I.Y那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