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7, 2008

母乳万岁

当我一开始就决定要用母乳哺育我的孩子时baby ,很多亲朋戚友都觉得好笑,而且还认为我是不是穷疯了。。 因为在5年前母乳哺育孩子是不盛行的,也是人们对你的经济考量的一种判断。。(奶粉一罐要新币$25以上),而且大家都认为那是马来人的作风。。。unhappy


但是我还是秉承我的信念---全母乳。。 不用怀疑,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victory 。。
从Abraham一出生我就用母乳喂养,在那一个月里我和他也经历不少折磨,因为他的黄疸太高,几乎每两天都往polyclinic跑,每天看着他的小小的脚丫子被针扎伤,心里非常难过。幸好他也吸收的快,从出生2.715kg到一个月后是4.95kg,短短的一个月就能这样成长。

之后我每天都变成“袋鼠妈妈”,将Abraham放进我的sarong sling里,因为他无“奶”不欢unhappy,这的确是有点伤脑筋,但是因为爱子心切,只好狠下心肠、不离不弃的带着他。
刚开始每当我和虎爷到一个地方而Abraham要喝奶时,都会觉得很变扭shame,因为2人都没经验,都不知在那里有breastfeeding room,有时只好躲在厕所喂他,但是我最好讨厌在厕所喂奶,因为卫生问题。。所以那里就会常常留意那间购物场所有breastfeeding room.
我也为了喂母乳去上了不少课程,但是还是遇到了不少难题,例如:乳腺阻塞、发炎、奶水不足等。。。 现在想想那时的情况,都不知自己是怎样过的shocked

Abraham 喝母乳到2岁半,也就是在怀孕佳璇5个月时就戒了,但是他也不长喝配方奶粉,也许有人会责问为什么不让他喝配方奶粉?因为他一喝配方奶粉就会拉肚子。。所以一直拖到2岁半:-P。。

看看最近发生的中国毒奶粉事件,想想因为我的坚持而让我做对了选择,也没有因为旁人的意见而放弃。。。在这5年里,我的哺乳生涯是有声有色。。doh

为我这5年的哺乳生涯高喊:

万岁、万岁、万万岁。(变成皇帝了。。。。^.^



20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我也是为全母乳的。。。但是医生也说小孩到了6-8个月就要添加半固体食物了。因为从那时起单是母乳已经不够营养的补给了!于是我在她8个月起就开始戒人奶。。。另外,因为她长牙以后就常常会在喝母乳时咬我的××。所以我更下决心给她戒奶了。。。现在的她刚满一岁不久。已经完全没喝人奶了。但是还是很OK很壯哦!!:)

杉叶片片 说...

第一次来,加油!我也写了!
我不介意在公众场所喂奶。找个少人的角落。普通宽松T-shirt,带着一块尿布遮丑就可以了。

杉叶片片 说...

我女儿喝全母乳到6个月,睡前母乳断断续续喝到27个月,我生儿子的前一晚。

potato 说...

niger1437
没错,是要加其他的食物。我也有加其他的食物。
我的女儿可以吃很多事物。。
咬奶头真的好痛。。

杉叶
对对。。我每次都带一片尿布。。
现在不用了,因为女儿知道羞了。

potato 说...

杉叶
医生不是说,怀孕喝母乳会促进子宫的收缩?

绮绮 ♥ 说...

如果我一后有孩子~
我也打算喂母乳~

不是为了省钱~
而是我就是想要这样做:)

你的部落banner很美哦~
我很喜欢:)

天使熊猫 说...

未懷孕前,我跟男人已決定以後小孩一定要餵母乳,現距離分娩時間越來越近了,心情額外緊張及興奮的~

嗯,知道堅持母乳這條路不好走,因現已開始出現"不少爭議"及"不同見解",無論如何,我們會勇敢去克服的!要給小貝貝最好的禮物,那就是母乳!

笨妈妈的家 说...

在女女家看到你的-母乳万岁
快快的飘了进来。
我生我家小妞的时候也是喂母乳。
但是两个月后只有在放工才喂母乳,
我的半母乳 维持到小妞两岁多。
母乳是最棒的。
母乳万万岁!

JiaNi 说...

母乳好,将来我怀孕生子,母乳是我的首选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会不会痛的?
妈妈是伟大的

potato 说...

琦琦
谢谢你的到访,我喜欢天空,但是现在只有隐形的翅膀。。。。再加上体型笨重,飞不起。。


天使熊猫
你若要喂母乳,现在就要看看附近有没有青木瓜,用来煮水喝,奶水非常多,多到是喷出来的。。我是用这方法,是菲律宾人教我的。。。。
不让这么5年来都有奶水。。

笨妈妈
只有母乳是妈妈的权力。。哈哈。。。爸爸靠边站。。


jiani
好好努力,因为不容易!!!

potato 说...

oms
的确妈妈是伟大的。。。。

died 说...

我去年生我女儿,我吃睡都没时间,我就是一天到晚在忙挤奶.我的女儿根本都喝不完.护士还叫我捐出去.整个冰箱打开就是奶...吓死人...人小只也那么多奶...我真的喊救命!

potato 说...

梦想罐头
哎哟。。你还蛮多奶。。

noname 说...

很难得~
支持你的决定!!
你的孩子一定会比其他小孩健康的,像我一样~呵呵。

jamie 说...

妒嫉,我很妒嫉你们也,为什么你们各个都有奶喂宝宝,为什么我就没奶的?我不管了,如果还能有下一胎,我也要坚持了。

potato 说...

zee why
谢谢你的到访,常常来这里。。



jamie
我是有秘诀的。。。下次你怀孕就教你。。
因为要提高生产量。。。

平凡的爱丽丝 说...

相信那些笑我们喂母乳的,,现在很羡慕我们哦..因为我们不被牛奶有毒事件影像.

potato 说...

平凡的爱丽丝
对,因为我们就是那头牛。。。

墮天使 - 祥 说...

能夠喂人奶,就盡量喂,因為那是最營養,也最天然的。

很高興見到那麼多母親不介意為人奶,妳們的孩子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