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5, 2008

《花好月圆》13-15集的启示

今早特地早起是为了看《花好月圆》,昨天刚刚看了那本《把时间管好的33个秘密》的第一章,才发现原来早起可以比常人完成比较多事情。真希望能够维持这样的习惯。

今天一早起来,就将衣服晾出去嗮,然后煮水、抹地。当所有的事情完成时,只不过是8.30am,哦!我的天,原来每天我觉得要用2小时完成的事情竟然只用了45分钟,接着就坐下看,在这一片disk里觉得母亲的爱是伟大的,因为要保护孩子,所以一切都以孩子为主,但是那坏女人,一次又一次的要搞破坏,但是却一次次的为她的行为而给别人机会。

人往往就是这样,当有目的时事情就会变得很复杂。就如我自己,虽然可以与不同的种族成为朋友,但是一旦变成sales girl就会不知如何开口,也许因为自己给的压力,只想在话题里推销产品而没有有心听,朋友也许因为你的职业也有了戒心。

有时觉得帮忙朋友最后都被朋友觉得是应该的,就如昨天我向anna说起要带孩子去woodlang cc学画画,她也要带joan去,但是最后那句是:当我晚上9点来载儿子回去时,也顺道在她的女儿回来。这是什么样的妈妈?也许现在还言之过早,因为还没发生,但是从以前同一间学校到现在同一间补习中心,有几次anna迟来带孩子,然后就会打电话叫我帮忙,这妈妈的责任心在那里,难道有什么比孩子还重要?难道只因为有别人在为你帮忙,而自私的牺牲别人的时间。

的确朋友是应该互相帮忙,但是只有要那“进”而不想“出”的帮忙是很不应该的,这也是朋友们远离的原因。我真的很害怕告述她我的孩子要去的课外活动,因为害怕她又会叫我帮忙她带女儿放学之类。

孩子们在看电视节目,等一下要带儿子去学琴,希望今天他用心学。

今天所走的路只为明天的路更为好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