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07, 2008

《花好月圆》第16-18集-对妈妈的敬爱

昨天下午看完了这3集,觉得只要心中无悔做什么事都有胆魄,就如啊红(米雪饰)本来要让荷妈(李司棋饰)一家吵得一家乱,但是荷妈发挥了妈妈民主的态度,也从妈妈的角度为孩子们着想。而在18集里,哑巴庆(陈法拉饰)最后终于的到爱人妈妈的谅解而让两人在一起。

看到这里不禁对这位编剧叫好,能把妈妈的对子女的爱描述的如此感人。在小的时候,每次妈妈看到有感觉的戏都会哭的唏哩吧啦,原来妈妈当时的感受是我们这些还没有当妈妈的女儿所感受不到的。现在回想真是傻,妈妈每天要面对这么多的压力,有时也要靠这些戏来抒发心里的压力。 以前总觉得妈妈的吃相很难看,但是现在想起也许我们这些孩子要为妈妈的吃相负责,因为当肚子饿时是大家一起饿,但是当妈妈要为一家大小准备食物以及喂孩子吃饭的1、2小时过程中,只有妈妈在最后才能吃,可想那饥肠辘辘的感觉是不是要用狼吞虎咽要吃呢?也许这也造成了今天妈妈的吃相。

刚刚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原来一早起来能够接到妈妈的电话、听到妈妈的声音是如此幸福的,妈妈虽然粗声粗语的问候,但是已经将她的关心之情表达无疑,再次对我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以前我的外婆在世时,也像妈妈这样星期天早上就打电话来,不知当时妈妈的感觉是否与我现在一样?

真的不希望妈妈如此辛苦的工作,但是自己又没能力让她过好生活,真有点恨自己为什么怎么没用。从小花了父母不少钱,从小时候心脏有孔,长大的寬中教育费到我出来做工都不能还完父母的恩情与金钱,但是现在只能眼睁睁看着年迈父母为钱而辛苦工作,心中只有愧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