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9, 2009

抓longkang鱼

那天去bird park白跑一趟后,我就带着孩子们到一个地方去游玩、参观。


这就是我带孩子去的地方--仟湖鱼厂

这是进门的koi鱼区。
这是我最喜欢的金鱼区,我在10多年前有养过一缸20几只的金鱼,由于当时很懒散,没有常常换水,结果还要劳动妹妹们帮我换水,在这10多年后才向你们说声谢谢,不知会不会太迟。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看金鱼那在水里婀娜多姿的游着。
这lanchu要$250一只,好贵哦!!!是我就不会买。
这黑金也要$120一只。







在游览那些地区的时候,Abraham早就一直在身边吵了,因为他要到这里去抓鱼。
这里的配套是30分钟加一个鱼缸=$5.
这就是longkang了。
这位小军师还以为很容易,一直指挥着哥哥去抓。
两兄妹的不知在看什么。
这是Abraham抓起的第一只。

我们两个“霉”女的合照。

我和我的“作品”。


在这kampong和现代的交叉点,在atap屋下玩现代的投币游戏机,是不是很讽刺?
Abraham在在那里慢慢的抓他的longkang鱼。

看到他在摸他的脑袋吗?,他都不知道要如何抓。

结果只能请我这位专家来帮他抓。
佳璇在电动motor的英姿。
她最高兴就是坐这类的,那longkang太深了,万一她掉下去怎么办。。

这是那里的鱼疗-fish spa.半小时要$10.


从仟湖回去后,就直接去在虎爷。虎爷说要去看他的阿嬷。
我们从早上8.30am出门到去载虎爷回家,都已经半天了。
我们在下午3点多达到那里。

这是孩子们在阿嬷家的娱乐-摇摇椅。
阿嬷还说我的孩子的眼睛很美、很大,应该再去生多几个,阿嬷说最好是三个孩子,我还开玩笑对她说2+3=5个了,但是一只鸡只有两支腿,而虎爷要吃1只腿了,加上还有3个孩子,那我不是一次要煮3只鸡,气得阿嬷在那里一直笑。


至于那些抓回来的鱼呢,下场就是一天死一、二只。这也是给孩子们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

12 条评论:

80's Cherlyn 说...

那些鱼好贵噢~

晴天 说...

结果你们总共捉了多少只鱼呢?

died 说...

我只喜欢看不喜欢钓或捉.
久久带孩子去玩玩也好.很不错...

小薰妈 说...

就不就带小孩出外玩玩不但可以跟他们培养感情还能让他们见识不同的东西。真的是一举两得啊!

potato 说...

~泰迪妈咪
对,在这水泥森林里就没有办法。


~晴天
其实,如果你抓不多,渔场还会给打概20只鱼,但是我要求他们不要给太多,我是不想那些鱼死在我的手上,造孽哦。


~梦想罐头
久不久带他们出去,对他们是一个好的教育。


~小薰妈
对,看来你以后还会比我忙,你常常会带小薰去走马看花。

Kate 说...

这里我也来过,但没抓鱼,就是怕后果,每天死一只,很残忍的叻!你很勤劳,你家每2天就换一次图,很美也很厉害了,几时要传授你的功夫。。。。。哈哈

华言巧语 说...

我也曾带儿子去过这里,我没有给他捉鱼,怕收拾残局,也不想害到小鱼儿。

Ksteeng1122 说...

这里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喔!一个可以让孩子学习的地方。。。。

vcwanyi 说...

呵呵~他们两个玩得好开心哦~~
我看到孩子最纯真的笑容哦~

绿禾 说...

potato:别太宠孩子们,要让他们学会吃鸡胸肉。你可以把鸡腿斩块,然后均分,也可以在不同天让孩子们轮流享有整个腿。要教导他们把好的让给别人。这样,煮半只鸡再加配料去焖,就够四、五个人吃了!

potato 说...

~kate
的确好残忍,那些鱼一定会恨死我。
那话壁画的事,我好在慢慢的抓磨,当我比较会了,我会传授的。


~华言巧语
我也是怕收拾残局,但是我想这也是一个给孩子驾驭的机会,不好好的养鱼,鱼就会死。


~ksteng1122
我还没有带孩子们到科学馆去,看来是时候了。


~wanyi
在没有压力下的笑容最美,我也是常常在你的部落格看到你的纯真的笑容。


~绿禾
我没有给孩子们吃鸡腿的,只不过是这样像阿嬷形容。谢谢你的贴心建议。
但是够4、5人吃,我很怕要孩子。但是想一想现在只有2个,又怕老来寂寞。

c@therine 说...

捉鱼~很不错的经验哦!
价钱也不会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