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7, 2009

Abraham的听写

星期三Abraham去上phonic班,每一个星期老师多会给他们4个生字和一个句子,这星期的的生字是those,there,them, they,句子是this is their mother.之后老师会叫他们自己写一些他们知道的生字,Abraham写了在kelly老师那里学的sea-horse,jellyfish。

虽然Abraham很好玩,。但是看来Abraham是真的有学到,并且在上课时都有用心的在学习。

但是这一次的听写我被他吓了一跳

听写是满分,但是有两个字是不在老师们的范围里。

没有想到这Abraham还真的什么都能吸收

到底是什么事呢。。。。。。。。
。。。。。。。
。。。。。。
。。。。。
。。。。
。。。
。。








看看第8和第9的字吧--toto, 4D


我想你也会和我一样是这个反应


看来这是穷人的命运,唯有穷人都是想中奖。。。


我们下次不会在孩子面前在提这些事了,现在搞到我和虎爷在不想让孩子们知道的事,都必须用福建话交谈。。有时还会用马来话,但是现在Abraham会了一点点马来话。。。真的头疼。。。

18 条评论:

JY 说...

哈哈, Abraham 也太厉害了!小孩子真的很容易学习到新事物。
孺子可教也!^^

Janelle 说...

算很好了,他没把magnum, 1+3D也写进去呢!

这簿子要好好收藏,以后给他看。。。呵呵

晴天 说...

哈哈好好笑哦~就如janelle所說的,這本書真的要收起來哦。。

potato 说...

~JY
小孩们太厉害了。。。真的不可以太低估他们。。


~janelle
不是他没有把magnum,1+3D写下去,是因为在新加坡只有这两种哦,如果我连跨国的都买,我相信他也会写下去。。。
你也提醒了我,不要买跨国的。。。
所以选择blog在这里,以后在会议的时候可以拿给我的孙子看。



~晴天
我想那补习老师看了也摇头,也许老师还以为我这妈妈是那么好赌呢。。。。。

笨妈妈的家 说...

很好笑。。。。Abraham 很pandai。

小孩的学习能力和模仿能力真的不可忽视,我们的坏习惯真的需要为了孩子藏起来 :)

键轩惠娘 说...

孺子可教啊!

Alice Chong 说...

哈哈~好厉害呢!!!
我和Hubby有时不想给孩子听到的话也是用马来语来沟通。。。也跟你一样,小孩会一点点马来语。。。晕啊~~哈哈~

potato 说...

~苯妈妈的家
其实孩子就是自己的镜子,现在才知道我自己有时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的恶习。


~鍵轩惠馆
哈哈,看来我的儿子以许是以后的Abraham Lincoln(林肯总统)。。。


~alice
看来以后我们要用一些rojak语言来说话,不然孩子们都能听得懂我们在说什么。

veronica 说...

我刚才叫我的老公一起来看,我们两个笑到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很有创意啦!

还有哦,你们和我们一样,每次有什么话题,不想让孩子们知道的话,就说广东话。结果,现在女儿会听了。。。我们又换客家话。。。我想,很快的,我会得语言障碍。。。。

Pet猫猫 说...

哇,你的Abraham好可爱。。。真的厉害!小孩学东西很快的。。。所以无论你讲什么话,他一定也会学到。。:)

匿名 说...

在孩子面前说话真的要很小心,因为他们是超级的翻版专家。

【※斯儀※】 说...

哈哈。。你孩子的想象力真丰富哦~

Vivian Ng 说...

我看。。是孩子的听写满分,做妈妈的好像中4D才真!哈哈!

一旧饭 说...

哈哈哈...你既细路仔好得意啊!!!学习能力劲强!!! 哈哈哈....
点解唔写D"神字"嚟指点下啊??? :P

华言巧语 说...

我相信老师在批改时肯定暗笑,哈哈!

vcwanyi 说...

噗~
看到我吓一跳~
小孩子总是有很强的学习能力~~

键轩惠娘 说...

你的部落拉不到去右手边看。

potato 说...

~veronica
让你见笑了。。我有点不好意思!!!
幸好我们还会很多语言,不然以后要用指手画脚了。


~pet猫猫
欢迎你的到来。
我的这小子学东西太多了,有时我还来不及反省,他已经学会了。


~jess
欢迎你的到来。
小孩子就像是我们的镜子,所以以后我会好好的“教训”他的。


~斯仪
也许小孩们不知道这些字是缩写。。
所以以后我还在说买万字。。。


~vivian
我怕是小时了了,打未必佳,所以还是要及时的纠正他比较好。


~一旧饭
以前在Abraham笑的时候,他真的有出过真字给我们,看出头奖,但是我们都没有买。。哈哈哈。。。


~华言巧语
也许老师在笑我的家庭教育为什么如此。。。。叹息!!


~wanyi
Abraham太可怕了,所以我真的必须不去工作,在家好好培养他,不然以后他的前途可能是。。。。。。我也不敢想。


~鍵轩惠馆
怎么说呢?为什么看不到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