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0, 2009

爱要到如此吗?












女人原本不瘋,那年女人22歲,


挺年輕的,有人說她長得很一般。


女人在那年愛上了一個男人,男人23歲,看上去有點憂鬱,


很有才華,是許多年輕女孩心中情人的標準。


女人恰好和男人一起上班工作,


中午休息的時候,同事們喜歡打牌,


女人不愛玩牌,但女人總給男人佔著位置,


等男人吃完飯之後,女人讓位給他。



男人從未在意過女人,和女人在一起沒有約束,


女人是善良體貼的,很少笑,只是和男人在一起的時候才笑。


男人並沒有在意女人,可女人把男人深深的印在心上。



一天晚上,女人約男人散步,婉約羞澀的告訴男人她喜歡他。


男人突如其來的震驚,很快的婉言拒絕了女人,


男人說他愛的女人不愛他,他誰也不愛了。


他心已死,他現在不想再談朋友,要女人不要來找他。



女人哭了一夜,上班的時候也流淚,


同事們莫名其妙地看著她,男人呆呆的坐著。


幾天下來,女人仍舊不停的哭。


男人開始心軟,看得出來女人是真愛男人的。


終於在一天晚上,男人約女人出來,告訴女人:


如果她不介意他還放不下過去,他願意嘗試的接受她。


女人答應了,燦爛地微笑著,因為男人終於接受了她。



女人和男人的戀愛很簡單,沒有出去看過一場電影,


沒有一起在外邊吃過飯,男人對她很漠然。


最快樂的時候是男人和女人一起坐在河邊的橋下,


有一隻牛瞪著眼看著他們,女人覺得好笑。


男人住在單身宿舍,女人給男人洗衣服。


男人病了,女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他。


女人過生日的時候,男人忘了,女人說沒關係。


男人過生日,女人送給男人一條精緻的領帶。



第二年,女人和男人結婚了。家裏的事女人打理的井井有條,


男人回到家就有可口的飯菜,看完電視後就有熱水洗澡。


衣服女人也洗得乾乾淨淨,男人可以一心撲在事業上,


那一年,男人升了部門經理,女人卻瘦了許多。



第三年,女人有了男人的孩子。


女人大著肚子的時候,彎下來洗衣服的時候比較困難,


但還是堅持著,家裏的事依舊由女人操持著。


十個月後,女人難產,醫生說胎位過高,要剖腹產。


為了孩子,女人剖腹產下一名女嬰,生下的時候七斤。


男人的父母想抱孫子,看到生下的是個女孩,


就再也沒來看過女人。


女人的月子沒有人照顧,娘家人太遠,


一個月只能來一次,帶些雞魚之類的。


孩子晚上吵,女人還要給孩子把尿、餵奶。


男人不體貼女人,月子裏女人還是洗衣服。


女人的月子沒過好,下腹經常疼痛,醫生說落下的病根。



孩子很漂亮也很可愛,女人默默地看著孩子長大,


心裏有一種甜蜜的感覺。


男人的漠然雖然讓她傷心,可是她還是愛男人。


因為他是她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男人。


只是偶爾對男人有些抱怨,但過後女人就原諒了男人。


也許得到的永遠不會珍惜,在那段日子裏,


男人幾乎漠視了女人的存在。



女人看著女兒一天天的長大,


聽女兒第一次叫媽媽,歡喜的告訴男人。


女兒第一次走路,女人攙扶著……。


就這樣,轉眼,女兒長到五歲了,女人帶著她去公園玩,


計程車發生了交通事故,女人當時被撞暈過去了。


等女人醒來,滿臉是血,她第一念頭想起孩子,


孩子已是血肉糢糊,送到醫院,醫生告訴她孩子已經死了。


女人昏死過去。女人再次醒來的時候,口裏喊著孩子的名字,


男人傷心地坐在她身邊,輕聲的安慰著她。女人哭昏過去。


等女人再次醒來的時候,嘴理不停地喃喃自語,


醫生說女人瘋了…



為了照顧女人,男人辭去了工作,


找了一份臨時的工作,一天只要上幾個小時的班,


他不在的時候叫鄰居代為照顧,


女人嘴裏依舊喃喃的喊著女兒的名字。


抱著枕頭笑,看著別人的小孩就追,說那是她的孩子。


男人只能把女人鎖在家裏,女人一會笑,一會哭的。


可當她看到孩子照片的時候,女人就會開始平靜下來。


用手輕輕的摸著照片上孩子的臉,


微笑著。眼睛裏露出慈祥的目光。



時間就這麼慢慢的過著,


女人有的時候半夜裏突然叫著要孩子,


有時候又乖的像個孩子似的。


整個小區都知道了瘋妻,


有的人同情,有的人憐憫,


還有的人只是看著笑話。


男人本來有份很好的前途,可是,


瘋妻斷送了他的一切,他恨面前的女人。


男人開始酗菸酗酒,他毎每喝得酩酊大醉,


他的脾氣開始爆躁。



女人淺意識地發覺男人的變化。


男人吸菸很兇,女人就趁男人不注意的時候,把菸藏了起來。


男人沒看到菸,就喝問女人。女人嘿嘿的傻笑。


男人喝道:“瘋婆娘,妳要是不把菸給我找出來,我打死妳。”


男人作了個惡狠狠的搭計程車動作,


女人顯然受到驚嚇,卷縮在角落裏發抖。


男人一把揪過女人:“妳聽到了沒有,快點找出來!”


女人哆嗦著從床底下把菸拿了出來。


男人一把奪過菸,凶道:“下次妳再藏我的菸,我打死妳”


女人看著朝夕相處的男人,眼淚婆娑而下。



男人出去的時候,女人還是習慣性的洗衣服,


總是把孩子乾淨的衣服拿出來洗,


她覺得孩子衣服髒了,要洗乾淨。


男人的衣服、女人的衣服還有孩子的衣服掛在外邊,


她輕輕的摸著孩子的衣服,用鼻子聞著衣服,女人傻笑著。



女人病了,醫生說她活不了多長。


男人抽著菸望著痛苦的妻子…他無助的眼神流露著哀傷。


妻子依舊瘋著,只是比以前容易累,鬧不多時就睡著了。


睡下的時候有淚水在臉頰上流淌。


為了救瘋妻的命,男人賣掉了所有能變賣的東西,


最後不得不把房子賣掉,已維持女人的生命,


延續著女人最後一口氣。



女人痛苦的看著男人,手指著喉嚨說不出話。


拼命的喘著氣,顫抖的告訴男人她喘不上氣來,她很痛苦,


女人的哀傷讓男人心如刀割,他從來沒有可連過女人,


可是今天男人流淚的告訴女人他沒有辦法。


真的。他告訴她能做的他都做了…


而女人彷彿知道自己要死了,於是不再比劃,


只是費力的喘著氣,淚也不知不覺的流淌。



女人是在第二天凌晨時分去世的,那時候男人睡了。


當男人醒過來的時候,


女人依偎在男人的懷裏死去了,臉上殘留著淚水。


男人兀自發現床前放了一封信,上面寫著:



親愛的丈夫(親啟)


落款竟是女人的名字!



男人急迫的拆開信,女人清晰的字體印入眼簾。


然意識,她流著淚為自己的丈夫寫下一些字。


親愛的丈夫:


流著淚給你寫下這些文字,我知道我快不行了,


今夜我突然依稀清醒過來,也許是迴光返照,


也許是上天憐憫我,給我一個機會向你告別。


我依然記得我們的孩子,記得她叫媽媽的那一刻,


你知道嗎?那一刻我竟然流淚。


我依稀記得那張血肉模糊的臉,


為什麼上天對她那麼殘忍,對我那麼殘忍。


她一定在地下很孤獨,沒有人照顧,


她在等我,我要去陪她,照顧她。



親愛的丈夫,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家,


給了我一個孩子,讓我完成了一個女人的路程。


雖然一直以來你沒有說過一句我愛妳,


可是我是愛你的,自始至終,我都愛著你。


我陪著你走過的日子很苦,


你沒有好好的體貼我,愛護我。


我以為我會等到那一天,


等到你說愛我的那一天,可是我等不到了。


親愛的丈夫,你是我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男人,


當我離開這個世界,你將成為我永遠的男人。



親愛的丈夫,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是我拖累了你。


對不起,我走了,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記得常換衣服,少抽菸,那對身體不好的。


我走了,對不起。我沒有能夠陪你度過最後的時光。



親愛的丈夫,我最後在你的臉上輕輕的吻著,


那是深情又長時間的吻。讓苦了多年的淚在此刻併發。


我走了,我會在地下好好的照看著我們的孩子,你放心。


你永遠的女人..



男人哭了,第一次哭的那麼的傷心。


她把死去的妻子深情的擁入懷中。


回想起過去女人的辛酸,回想的女人的好。


淚水一滴滴地落在女人蒼白而又削瘦的臉頰……



男人葬了女人,葬在孩子一起。


他長跪在女人的墳前,哭紅了雙眼,撫摸著妻子的墓碑說:


“親愛的老婆,妳知道嗎?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多麼的愛妳。


我愛妳,真的。很愛,很愛。


可是我再也不能盡做一個丈夫的義務了。


過去我對妳很壞,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慚愧。


如今我知道我是多麼的冷酷。


今生欠妳的一切,來是讓我報答妳,如果下輩子妳還記得我。


老婆,我愛妳。妳聽到了嗎?我真的愛妳啊……老婆”


男人的臉貼著女人的墓碑哭泣著。



女人再也聽不見了。前世、今生、來世。


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請讓我好好照顧你,愛你一輩子,好嗎?






12 条评论:

May 说...

看到我眼红红的!!
所以呢!要珍惜眼前的人、才不会
让自己后悔一辈子

May 说...

看到我眼红红的!!
所以呢!要珍惜眼前的人、才不会
让自己后悔一辈子

zeesiew 说...

唉, 太迟了,那女人还是听不到‘我爱你’

potato 说...

女人往往为爱付出和牺牲的太多了。。。。

但是可以为自己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付出,何尝不是人生中意见快乐、幸福的事。。。

笨妈妈的家 说...

potato
我更心痛的是可怜的孩子,不可以想象“孩子已是血肉糢糊” 看着眼泪又流了。

MIKIKO 说...

我的伴侣总是忙事业,说要给我更好的生活
每天早上7点出门,晚间7.30才回到家
和我一起吃晚餐后就看报纸,
然后就累得睡着了。。。
看着他累成那样,我也不敢吵他什么~
很怕他的忙碌,
换来我和以上文章女主角的命运
知道我离开那天,
他才会知道我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

potato 说...

~苯妈妈
孩子是延续我们爱情生活的另一部分,但是他女的对男主角的爱是不求回报的。。。。
男人你什么时候才会珍惜女人的眼泪?


~mikiko
不要等到那天,因为你会想女主角一样永远听不到那句我爱你,现在你就向你的他表示吧。。

键轩惠娘 说...

轻易得到的往往不会珍惜。

华言巧语 说...

那男人把女人所做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也漠视了女人对他的真爱,因为他的心从没接受过她。

Pet猫猫 说...

After reading...so touch, so sad...it is a real story?

匿名 说...

女人太可怜了。。
男人太可恶了。。

女人,要找个爱自己的人,也要自己爱他的人。
别太傻有如故事的女人。。
即使,找不到。。
单身,也未必是坏的。

potato 说...

~鍵轩惠馆
好好珍惜是去多人都会说的事,但是真正有几个做到?


~华言巧语
男人就是这样,以为他可以主宰一切。


~pet猫猫
我是从网络上找到的,不知是真的吗,但是不管是不是真的,我相信我们周遭来是有人这样漠视爱情的。


~云之站
人生就是每一个阶段给予我们不同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