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2, 2009

我的










有个老先生带着一位手持拐杖的年轻人到诊所来。

【医生!请你看一看我的女婿,我昨天把他的脚打伤了。】

【为什么打自己的女婿?】

【医生,我打他的时候,他还不是“我的”女婿呀!】

当某个人、某件事,侵犯到“我的”的时候,我们就会奋力一搏;
如果某个人或某件事,被认为是“我的”的时候,我们则会奋力的去保护、防卫。

有了“我的”的想法,即是自私的起源。


看了这篇,觉得周遭的有一些朋友是这样的想法,为了让“她的”孩子比别人出众,而有时会使一些小手段。
比如说:明明是自己没有多余的时间带孩子上课,每一次都要麻烦别人带“她的”孩子去上课。。。只为了不要输给他人。
每一次都来比较孩子的进度。。。。



2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我每次和老公讲家婆时,都会说:你的妈妈。

vcwanyi 说...

这篇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