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3, 2009

年初六的聚会

在星期六爸爸家族们到姑姑家去聚会,这是我们第二次的家庭聚会。 因为姑姑回去婆家过年,所以每一年她们从婆家回来都会邀请我们到他们家聚一聚。

当天,好幸运在新加坡竟然没有打塞车,但是我又要骂msia了,为什么做了新的checkpoint还是这样的服务。。

我做了肉干和带一瓶白酒去姑姑家,但是我忘了拍照。


这是岚岚买来的鱼生。




堂妹们一个个都长的亭亭玉立了,这样代表我老了。。虽然我只有32岁,但是和她们在一起感觉上老了很多。

这位是弟弟年轻的岳母和这位美丽的妈妈-岚岚。


对面黄衣的是我的姑丈。

大家一起快快乐乐的捞生。。。。。
捞过的生是这样的。。。。。

姑丈和rachel的男朋友-ben在闲聊,因为ben和少参与我们的家庭聚会。一年好像只有几次而已。

老中青的men talk.二叔、小叔和弟弟。




重头戏来了。。。。。。。。。。。





赌!!!我们真是赌神一族 。






这里是赌感情的赌局---全部是有血缘关系的赌局,是堂、表的赌局。

这里是赌生死的赌局----全都是女婿的赌局。做庄的是堂妹夫-jackey,接着是姑丈、妹夫-ken、虎爷、和rachel的男朋友-ben. 这样的局面是不是很滑稽呢。
连我爸爸(穿白色线条的,一半的背影)都在里面,他可是这家族的大家长,但是小辈们都没有觉得爸爸可怕,反而觉得他有亲和力。连在我妈妈老家的表弟们过年都一定要找爸爸赌牌。现在才看到爸爸是和他的三个女婿坐在一起。

这里是妈妈们的乐园,是不是觉得我们很夸张,连摇篮都带来这里。。。这里刚好有三位新生的宝宝-頌淇、宥熙和姑丈的侄女的儿子Stephen,他们都很合作,一个个轮流的在睡sarong.. 也许他们能感受我们新年的气息,哈哈哈。。。。
看到妈妈和三婶做婆婆的幸福笑容吗?

姑姑、小叔、弟弟、二叔和二婶在鱼池旁慢慢品尝着美酒及赏着美丽的烟花。
我只拍到这张,因为在我调好角度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最近淇淇在学yoga-像吗?


这是宥熙,很可惜没有和他拍到照,她真的超像她的爸爸。。


当晚爸爸、妈妈因为才刚刚从云顶游玩回到有点累,而乐乐和岚岚就跟爸爸、妈妈早早回家了,接着是二叔一家也是,因为堂弟-启煊刚刚坐了10多小时从槟城下来的车,他们也早早回家了,而三婶她们因为要照顾宥熙,也都早早回家了。剩下我们几位不用照顾孩子的人在继续赌。。。


到了差不多凌晨2点左右,突然停电,姑姑说setia indah很少停电,虽然停电,但是还是不能打断他的赌兴,结果姑丈、弟弟、虎爷、妹夫是点着蜡烛继续在赌。


我在姑丈的书房为两个小瓜在扇风哄他们睡觉时,脑海里浮现我的堂弟-启玄的样子,我模糊的看到他那白白的脸色。我在猜想也许是启玄回来和我们聚一聚,因为以往这样的赌局都少不了他,但今年却少了他。。。停电或许是让我们看不见他,或许也是我想太多了。


到了赌局散局后的1小时后,就有电了,是不是很玄?


还有许多照片在韵茹表妹的相机里,等她Email给我,我再上载。

10 条评论:

晴天 说...

好热闹的新年哦。。呵呵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很充實的新年呢

Alice Chong 说...

看到了你们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我也很开心呢!!!

Jean 说...

好热闹!!!!还好有大大的屋子。

potato 说...

~晴天
我们的过年都是这样的,所以一定要及时行乐。


~蜜蜂王子
我们一家族就喜欢这样一起欢聚在一起。。


~Alicechong
我想你家应该会比我们更热闹,虽然一些家庭成员没有在了,但是不要将岁月留白。


~jean
我姑姑这间屋子是角头间,姑姑有很好的的设计概念。
我很喜欢这件屋子,但是我一想到要收拾这么大的屋子就怕。

Meng PAUL 说...

哇!好热闹的聚会.原来我还比你大一岁呢!哈哈!

園丁 说...

這種情形真像往年我們的家,今年沒有了媽媽,賭局就散了,除了年夜飯一起吃,之后就鳥獸散了。。

potato 说...

~meng paul
原来你这么年轻。
但是你比我好命,孩子都比我大。


~小园丁
所以要更加珍惜家庭的聚会。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So far ever since the new M'sia chkpoint start, have not been there...

Nice gathering ya...

c@therine 说...

哇!好热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