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6, 2009

生活小須知--馬桶為何會有蓋




一直想不透馬桶為什麼要有個蓋
什麼時候才用的著
用過就沖水了
幹嘛還需要一個蓋子
原來......
如有需要,請蓋上馬桶蓋沖水,
並等待一會兒才打開使用,
用後也需蓋上馬桶蓋沖水 ...

請看:
紐約大學菲利普爾諾博士指出,
如果沖水時馬桶蓋打開,馬桶內的瞬間氣旋;
最高可以將病菌或微生物帶到6米高的空中,
並懸浮在空氣中長達幾小時,進而落在牆壁和物品上。
現在大部分家庭中,
如廁、洗漱、淋浴都在衛生間內進行,牙刷、漱口杯、
毛巾等與馬桶共處一室,自然很容易受到細菌污染。
因此,應養成沖水時蓋上馬桶蓋的習慣

7 条评论:

Jane Chin 说...

谢谢分享哦!还以为马桶盖是做来给美观用途,原来它在卫生方面占有那么大的角色!

♥♥♥弯弯米♥♥♥ 说...

原来是有这个道理的哦?我都不盖马桶盖的,只在睡觉时才盖上。

天使熊猫 说...

還真的不知有醬的用處耶~~好好,下次大號之後要記得蓋上了~謝囉~

Janelle 说...

这个我知道,可是就是不能养成习惯

Alice Chong 说...

哦~原来是酱呀!!!谢谢你的分享~~~

May 说...

我日夜都开着盖的
开关开关很麻烦酱
但我一定要每天都洗刷干净

诗艳 说...

这个我可是真的不知道。。
谢谢分享!我又上了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