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4, 2009

一笑置之-【分享】

有一位妇人,因被怀疑犯了一些错误而倍受责难,附近的邻居,甚至亲友都不断地数落她,这使得她非常气恼,于是专程上山去找大师。



妇人说:[我要怎么办,我根本没有做这样的事,但他们却这样批评我!]



大师根本听不清楚他的诉苦,因为狗儿正在屋外对月狂叫,不管怎么叱喝,那只狗依然叫个不停。



于是大师对那位妇人说

[你先静下来,听听这只狗叫,再看看月亮。然后想想那些向你狂吠的人--不管他们怎么批评你、侮辱你,但是吠者自吠,明者自明,不是吗?]



漠视往往比忿怒更为有效。



Rusell Lyons曾经说过这么一段话:

应付侮辱的最佳办法就是忽视它;

如果你不能忽视它,那么就超越它,

如果你不能超越它,那么就嘲笑它;

如果你不能嘲笑它,也许就是你活该受这侮辱。



面对无理的最高艺术,即是一笑置之、理都不理。



这是半年前看的书,现在才看到在draft那里。。。。


7 条评论:

♥♥♥弯弯米♥♥♥ 说...

说时容易,做时…谈何容易??

potato 说...

~弯弯米
做的时候真的很难。所以我常常将这些记录在我的手机里,有时间就拿出来看。

键轩惠娘 说...

清者自清,解释即是掩饰~

80's Cherlyn 说...

每个人如果能够练到这种境界,世界就太平咯

诗艳 说...

我也相信清者自清。一笑置之,这境界太高了,不是那么容易做到,不过还是值得学习。。

potato 说...

~鍵轩惠馆
有时越解释会越描越黑。



~泰迪妈咪
我相信是可以的,只要你在被人骂的那一刻不要觉得自己输了,那你一定做得到。



~诗艳
当你一笑置之的时候,那位对着你骂的人,会不知你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匿名 说...

驾...
对! 只要坚持,恒心与愿意!
你的方式很好,可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要世界太平不是只有这个优点,但如果自己先踏出第一步,再去鼓励及影响身边的人,那么起码慢慢的由1%增加到8%的人类都在改变,也是一件好事呀!人起码最先要改掉自己的最初方式就是"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