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8, 2009

91.4km的一天

1/6/2009

这一天,虎爷特地拿假为他目前生命中最重要的“老虎婆”到移民局去办一办一些手续。


1. 为“大老虎婆”办5年的Re-entry permit.

2.为“小老虎妹“办新的护照,因为佳璇的照片是在出世的第三个星期拍的,与现在的样子不同了,所以必须去做新的护照.(以前Abraham都不用做新的,只需要换照片).







佳璇出世3个星期的样子。。。。。


这是3年后的样子。。。



希望这不是佳璇30年后的样子。。。。
(如果吓到你,请多原谅,我也知道这张的确是蛮吓人的,但是这也可以时时警惕我要好好爱自己,好好保养)。

我们大概是在8点出发到移民局,那天不是很多人。

我现在都要时时在背包里准备一些纸和笔,让孩子们在人多的地方保持一些礼仪,不然一直跑来跑去,让我丢脸。。

这是Abraham自己天的表格。。。虽然没有派上用场,但是也让他磨练如何填表格。




这佳璇是常常来捣乱的。


当天我们在10点我们就办完了。。。是不是觉得很快???其实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更本不需要来跑这一趟,因为只要上网到ICA网站就可以了。真高兴新加坡政府的这项服务。。


接着,我们到old air port road那里吃早餐,因为妹妹说那里有一档好吃的福建炒虾面-南兴炒虾面。每一次我们到那里要吃这炒虾面都需要等1小时半。

南兴炒虾面是在早上11点才营业,我们到达那里是才10.20am,所以叫了一些食物来吃。

到11点的时候,我们就买一碟来吃,但是我们夫妻俩都觉得不是那么好吃,我们都觉得最好吃的是在bedok interchange靠近厕所那间的炒虾面,因为那里的少东是虎爷的同学。


吃完早餐,我们就从ECP到changi airport 去旁边的道路要看飞机起飞。在路程中,我们驾到了了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


这些柜台都是去batam的ferry ticket counter....虎爷是这间是他常常去那里公干搭的船。

. 这家是许多aunty、uncle所熟悉的游轮,在上面你可以“大杀四方”。。。一人的船票也要$42(大人、小孩一样)。。


这是ferry terminal外面的景色。。

兄妹俩就在这里拍照留念。

我们只在这里逗留了20分钟,当我们要离开时,我好喜欢这蓝天白云的景色。。

在前往changi village 那里,我们发现有一个terminal是属于msia的,大致详情我还不知道,我会去寻根究底的找出答案。

接着,我们到changi village去,去那里的changi point terminal 看看有什么行程我们可以计划。。原来在那里不止可以到乌敏岛去,也可以到边加兰,看来下次我们可以计划的到那里去看看。。

得知了一些质询,我们本来是要到虎爷的婆婆家,但是难得这么早出来,所以虎爷说不要到那里,结果我们就到punggol的海边那里看看。在那个没有什么人烟的地方,我们都走了几次冤枉路,结果还是被我们找到了。。。。原来那里只是可以遥望johor的Pasir Gudang....

我们回到家时才下午1点钟。。。。

在看着一篇的同时,我带着孩子到ICA拿佳璇的护照。。。

9 条评论:

veronica 说...

佳璇的样子改变好多呢!现在的她非常可爱!

我还没有为我的孩子们办理护照。听说这里的政府有意调低护照费用。就等等看吧。呵呵呵。。。

sock peng 说...

你的女儿越来越可爱
儿子也很懂事,自己学习填表格
是很好的

键轩惠娘 说...

你是不是已经是新加坡公民???
我的大伯为了他的孩子太太选择做新加坡公民,一年才回来一两次看他妈妈,现在这个年代生儿子就像泼出去的水~

tracy 说...

小老虎妹是女大18变。。变得最美丽啊!

你用“目前”生命中最重要的“老虎婆”来形容,真的很好笑

potato 说...

~veronica
我听妹妹说在msia小孩的护照是RM150,但是不知是几岁才算大人呢。
幸好我还有保留一张他小时候的照片,所以才能看到她的变化。。。


~sock peng
因为要他们安静,所以就在当地取材,叫儿子学习填表格。。。。
当哥哥在填的时候,妹妹好像有头没脑的在看,一举两得。。。



~鍵轩惠馆
我还没有当新加坡的公民,因为我的家人、族人全部还在新山。我现在的想法是当我55岁的时候,就当msia拿一个档口来卖食物,可以度过我的黄金的退休生活。。。
至于新加坡政府给的福利,我就没有办法享受,但是不要紧,虎爷的就是我的,哈哈哈!!!!!


~tracy
你写的18变,是要到18岁才变,现在只是3变。。。
因为以后或许会变得更黑,因为要学游泳。。

现在的婚姻有时不是我们不要经营得长长久久,有着太多的因素、变数。所以我还是用“目前”比较好。。。。。

Vivian Ng 说...

你的宝贝越来越可爱。。你也真搞笑啊!!

potato 说...

~vivian
人生路那么长,有时也要一点幽默、搞怪。。。不然很难走下去。。

你的晴晴也是很可爱。。。。我喜欢她那baby fat的脸。

嘉麗 ChiaLi 说...

u stay at singapore?

potato 说...

~嘉麗
是的,我住在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