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2, 2009

这是对的学校吗?

在这个星期我的心情一直在很矛盾,今天在看完黑妈妈的这一篇,也是有感而发的写了这一篇。


之前在写这一篇《学校就在眼前》时,还是很彷徨,不知这么办。。。


最近很多朋友都因为抽签可以进到他们心怡的学校,这时的我更加的很彷徨,因为我选的这间小学在我这一区是一间很多马来人、印度人的学校,也是一些人眼中烂学校。。

我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因为以后Abraham会一直标榜一间烂学校的学生。

虽然说都名校不是一定会聪明绝顶的,但是。。。。。


这几天都有很多人打电话或当面问我,我选择的学校是哪一个,当我告述他们我的选择,那些人都会转身然后一直在嘀咕着,唉!!!!!


就算我的孩子在这学校得到好成绩,那些人都会认为这学校的水准很低,所以我的孩子才有机会得到好成绩。。。


这些人的想法到底这会带给孩子什么样的改变呢?



我每天都在祈祷这我的选择是对的,希望老天爷会看到我的诚意!!!!!!!

我相信每个父母都想给孩子们最好的一切,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们都能快乐的成长。


现在我只能用这6年的时间好好的栽培Abraham能在PSLE时得到好成绩,到时能进入好的中学就是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你们一定会觉得我想太远了,但是那些人在背后的指指点点是很难受的。。。

7 条评论:

May 说...

唉哟!
学校也比
孩子也比
大人小孩
好大压力

咸 妈 咪 说...

可能個個都kia su,又愛比較呱。不過也是蠻怕一下﹐怕他參到壞孩子而也跟着變壞咯﹗

greenmeteor 说...

有你的爱,我相信你的孩子不管去到哪一所学校都一定会很出色~~
加油哦~~^^

薰衣草夫人 说...

明白你的心情与压力,我长女也为同样的事抱怨了五年!

Jane Chin 说...

我觉得选择好的学校虽然很重要,孩子在学校交的朋友最重要。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真的会影响孩子的品行。有时候在想,是否是因为好的学校因为有好的学生,孩子才会有进步也不会学坏,所以我们一直会头痛怎样让孩子在一所好的学校念书。

potato 说...

~May
真的压力好大。




~咸妈咪
唉,我都不知道改如何。。





~greenmetor
真一份热情要维持6年,谈何容易。。





~薰衣草夫人
那么可否分享你这5年是如何调适自己和孩子的心态吗?




~jane
我也是这么认为在好的学校学习风气比较好。
在新加坡不是你所心怡的学校就能进入,有一些家长在孩子3岁的时候,就去学校做义工。
现在我唯有为孩子找好的补习中心。

Kate 说...

这个嘛~~或多或少都有关系的。据我所知,兀兰这一区并没有名校,只是却实其中有些学校比其他学校在某方面来的好来得强。这应该是该学校的管理方法及对学校的未来展望有着密切的关系。曾有人说:启化小学逊色了,不过听说自从换了校长后,现在也追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