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08, 2009

健康的減肥

§ 1. 如何維持體重、減重?
少吃多動,其中少吃是最重要,油脂囤積會降低,體態較優美,多吃又多動,則體型會變成強壯。


§ 2. 慢性疾病年輕化
衛生署在民國41年代的統計,疾病的發生以急性為主,經過50年之後,則以慢性疾病為主,主要原因可能是現代人的生活較為安逸、多吃、少動,慢慢產生慢性疾病,飲食習慣及生活形態對身體的影響很重要。



§ 3. 減重概念
減重首先,必須知道自己處於生命週期的那一個階段,以輕、中、重度工作,來決定該攝取的熱量,才能容易控制體重。減重過程中,建議吃的量要控制,是非常重要的,滿足感官物慾即可。


§ 4. 成功減重的方法
在臨床上,需要減重的病人,在供餐上,必須先了解其發胖的原因,並從其習慣改變起,例如準備需要費一點時間食用的食物,讓病人有吃到食物,但量卻已經控制到少量,再加上運動,體重即慢慢被控制並減輕。所以吃的慢是很重要的。




§ 5. 吃的順序
先吃素、再吃葷。例如早餐先吃二片全麥土司夾生菜沙拉、蕃茄等,之後也可以吃一片火腿或煎蛋,午晚餐也是,多吃纖維及足夠的熱量,不會攝取過多的油脂、蛋白質、鹽。



§ 6. 減重可速成嗎
要減少一公斤的體脂肪,大約需要二個禮拜時間,必須減掉7700大卡熱量才能達成。速成減重對身體的危害較大。




§ 7. 減重不吃飯,觀念對嗎?
減重期間不吃飯,會增加攝取油脂及蛋白質的機會,也會讓肝、腎功能負擔變大。少吃多動,才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在看完这篇报道,我更加的坚信的我选择这herba life的产品来为自己来做个体重管理是没有错的,因为这milk shake是一种代餐,我可以吃午餐,也可以吃饭。。。

我只不过将以前的淀粉早餐用milk shake来代替,有营养又能雕塑身形,又可以健康的瘦身,真真是太神奇了。

8 条评论:

ccm 说...

aiyoyo...我也有吃哦!
我已经吃了3年咯。。。
但是。。。不知有没有瘦呢?

potato 说...

~ccm2poco
你是member吗?

TTW 说...

herba life真的是很营养很健康,吃一个月就可以见效了,不过只是贵了一点

potato 说...

~小陈
herba life如果你吃一个月是很快会复胖的。。。
这比起那些美容院已经很便宜了,如果你走进那M开头的减肥中心,没有10千、8千真的是不用出来。

以每个月RM300++来减2-3kg,以3个月来减9kg。

Kate 说...

祝你假日愉快,长周末叻,有回乡吗?

一旧饭 说...

减肥达人???
HAPPY BIRTHDAY SPORE!!

potato 说...

~kate
我今天会回新山吃大餐。





~一旧饭
减肥达人?我还不敢当,只不过在这里分享一些减肥的tips。。。

ccm 说...

我不是会员。在06年,营养早餐店还不算风行,我们好几个人,其中一位是会员,由他来拿货,我们自己分。就像类似直销,好像一年多后才开始有这类营养早餐店。
我不是为减肥而吃,是因为在我的颈项有一些皮肤上的问题,吃这个是因为有新陈代谢的作用。
你替我算算看,身高166cm,56kg,还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