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9, 2009

夫妻同心,“幸福”來敲門-【转载】

叔叔一直到四十二歲,才結束他的單身生活。


我期盼已久的嬸嬸,才二十三歲。



嬸嬸沒有纖細的身材、沒有嬌羞的模樣,也不會小鳥依人。


當我們家歡歡喜喜的迎接這個新成員時,


我卻對叔叔的選擇有些不解,直到和嬸嬸熟絡後,


在一次閒聊中,才由嬸嬸口中得知真相。



當初叔叔通過仲介“面試”了不少女孩子,


嬸嬸當時並不是“面試”中最漂亮、最亮眼的一個,


卻是唯一一個吃完飯會幫家人洗碗的女孩,


因那份細心和乖巧才中選。





的確,嬸嬸是個很勤奮的人,雖然只大我四歲,


煮飯、洗衣她都很上手,家事也從不偷懶,


是人人稱讚的好媳婦。



嬸嬸告訴我,她剛嫁來時非常後悔,


因為當初介紹人大力的推薦叔叔,


說叔叔人不但老實,又有穩定的工作,


但等嬸嬸嫁過來,才發現事實不儘然。


叔叔人老實,卻因太單純,


糊里糊塗地當了朋友的保人,而背上一筆債務;


叔叔有穩定的工作,但不懂得理財,


賺多少花多少,沒有任何存款


,所以和嬸嬸所想的生活完全不同,


她卻仍堅強的和叔叔一起扛下買新房的貸款和之前的債務。





叔叔也明白“聽某嘴大富貴”的道理,


於是拋下男人的尊嚴,讓嬸嬸掌管金錢,


決定家中所有大小事,他則每天努力爭取加班的機會,


嬸嬸也日夜做手工賺錢貼補家用。


這些年來,夫妻倆省吃儉用,不


但還清了大部分的債務,還生了兩個小寶貝。



雖然兩個小寶貝從穿的、玩的到用的,


幾乎都是撿別人不要的二手衣,別家小孩玩遙控汽車時,


他們只能玩麥當勞的贈品模型車,


但是每到假日,叔叔都會開著十幾年的老車,


載著老婆和可愛的孩子一起出遊。


他們生活雖然仍有點吃緊,但日子過得很快樂。





看著他們一張張充滿回憶的旅遊照片,


聽兩個小寶貝你一句我一句搶著說:


“爸爸跟媽媽帶我們去動物園玩。”


“我有看到猴子跟老虎喔。”“我們還去坐纜車喔。


我都不會害怕耶。”



看著他們的笑容,我才發現,


他們夫妻倆因有當年的堅持和努力,


所以現在“幸福”來敲門了。

这样的幸福是真的吗?

在那年轻的女子的内心真的是这么认为跟着这“大叔”吃苦是她原本的意愿吗?

如果是跟着自己所爱的人吃苦,那是心甘情愿的,因为爱他,所以能包容这一切不好的现象。。。

但是之前因为为了老实又有稳定的收入而嫁他,难道不是就想不要过得太苦的生活吗?

这女人只不过是既然问题来了,就只好面对它,而不是怨天尤人。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的很棒的分享。。。^^
所以说,有钱不是幸福的,没有钱也不是不幸福的。。。
真心的喜欢,包容,同心,那才是最幸福,最开心的。。。^^

potato 说...

最近看来这本书《如何无忧无惧过生活》,有一点的体会里面的一些意思。

我之前有一点怨天尤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