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1, 2009

年饼@牛油饼

牛油饼干 Butter Cookies

牛油 : 250g
(butter)

细砂糖 : 100g
(castor sugar)

蛋黄 : 1粒
(egg yolk)

Vanilla essence : ¼ tsp

普通面粉 : 350g (混合过筛)
(plain flour)

蛋黄粉 : 30g
(custard powder)

1. 把牛油, 细砂糖, 放入搅拌钢内, 先用低速度打均,
然后用中速度打至松发

2. 加入蛋黄, Vanilla essence打均匀

3. 用低速度慢慢加入粉料拌成粉团
Fold in the sifted flour (plain flour&custard powder)
and mix into a soft dough

4. 取一些粉团, 用手搓成圆形, 再稍为压扁, 并用叉按压成纹路
在饼面上晒一些糖, 放在已摸上油的烤盘上

5.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 180°C烘约20min至金黄色,取出,待冷
Bake in a pre-heated oven at 180°C for about 20 mins till golden brown,
Remove , leave to cool before storing.









这是放白糖的。

为了增加佳节喜庆,我在饼上加上了hundred and thousand糖(彩糖)




p/s...我忘了加上custard powder,但是还是一样的可口。。



10 条评论:

晴天 说...

很不错的年饼哦。。看起来很棒哦。。

potato 说...

~晴天
你也来试一试吧。。

键轩惠娘 说...

小孩有口福咯。

花木兰 说...

每个人都这么勤劳,只有我懒。^_^

SockPeng 说...

木兰
还有我和你一样懒惰!!

Kate 说...

哇!家家户户忙着做新年糕点,不错,有时间一定要试做给孩子吃,因我不爱吃花生饼!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potato 说...

~鍵轩惠馆
我的小孩总是不喜欢我做的东西。。。
我其他朋友的孩子超爱吃我做的。
如果那口味不是朋友还在常吃的,但是只要说是我做的,他们都喜欢。


~木兰
你是勤于写长长的文章,毕竟你的手是拿来改文章的。


~sockpeng
你远在美国,或许材料比较难找。。不是你懒。


~kate
原来你不喜欢花生饼。。。
没关系,只要有时间你会做更好的与我们分享。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Nice ya.. i ever try b4...

华言巧语 说...

加入彩糖,很有创意的牛油饼,一定很受小孩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