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9, 2009

团圆饭

今年的团圆饭是和娘家一家族人一起吃。

弟弟选择在一家中餐厅吃,虽然大家都知道当天菜色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喜欢一家族可以在一起谈天说地的感觉。


妈妈抱着佳璇,黑衣的是三婶(小婶)和小叔,戴眼镜的是我的堂弟-启炫。


二叔、二婶和爸爸、弟弟。。。。二叔爱与我们这些小辈一起喝酒。。。
这是家族的第三代长子嫡孙-嘉乐。。
这是小叔的女儿也是我的小堂妹们,不要误会堂妹的动作,那是因为拍照角度的问题。。。哈哈!!!!!


这两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一位是现在的饭碗,一位是以后的饭碗,哈哈。。。。

看来孺子不可教也,要儿子的钱好难。。。

中、小、大。
这三位是二叔家的千金。

堂妹与妹妹的合照。

以下几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物。。。。

我、爸爸、和妹妹一起的合照。
我和妈妈的合照。
我和最爱我的人-虎爷和我的合照。


我们20人从8.15pm吃到10.45pm,比我们迟来吃的人都走了,但我们还不想走。。。。因为我们都是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吃饭。

看过一些家庭来吃年夜饭,脸上都没有笑容,也许他们只不过是为了像日常的作业一般的来吃年夜饭,那样的年夜饭只不过在做戏,然后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到底是年夜饭还是团圆饭?我都搞不清楚。。。。 但是搞清楚的是这一份家庭的凝聚力会一直在我们的心中。

期待我们在年初六到姑姑家的聚会,到时又有一大堆的喜悦分享。




4 条评论:

一旧饭 说...

恭喜发财!!!

xiao E 说...

只有新年大家才会聚在一起~~

好怀念啊!~~

zeesiew 说...

年夜饭和团圆饭,意思应该是一样的吧,最重要一家可以团圆,和乐融融。

c@therine 说...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