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6, 2009

自我省思


正確地將自已的想法傳達給對方並不容易


有時自已會說錯 有時是對方聽錯


還有人會揣測說話時候的意思 做出天壤之別的解釋


為了避免這種誤解產生 


必須有細心的思維與努力


但是~也有些時候不論自已多麼用心、努力


對方還是無法理解!


明明覺得自已的觀念正確 表達方式也恰當


但就是無獲得對方的認同



此時~會不由得焦躁起來


以激昂的聲調去堅持自已的正確性!


然而~如此做並不會改善溝通不良的情況


一味地批評或譴責對方


不僅傷感情 也難免要爭吵一番


縱使自已是正確的 是否也能退一步改變想法


瞭解事情最終的責任 還是在自已身上


這很難做到!但唯有能想到


自已的觀念與表達方式 仍有欠周詳的人


才能踏上提升自我 以及更圓融的人際關係之路!




以我这样急性子我想是做不到的,因为我是火爆型的急性子。。。

4 条评论:

♥♥♥弯弯米♥♥♥ 说...

我也是急性子的,呵呵…

花木兰 说...

阿嫂都是这样的。。。哈哈。。。第一段我认同。有时我的原意不是这样的,却被别人误解,很无奈。

键轩惠娘 说...

讲多错多,讲了就算,人家误会人家的事,我也不想浪费口水解释。

华言巧语 说...

哎哟哟!我也是急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