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6, 2008

每月的30号

这天不是因为怕会拿不到薪水,而是这一天是我对启玄堂弟的思念。

今早收到綺芬堂妹的电邮,在之前有告述她我在看到婉卿堂妹的宝宝就想起启玄(贤)若在世上的幸福笑容,及想象被我们作弄的的情景,唉! 綺芬堂妹说真的要珍惜眼前人,因为她有点遗憾。

我是在婉卿的婚礼上最后一次见到他的,当时他就坐在我的对面,我还嘲笑他说这么又带着这鸟窝头,然后又问他为什么要纹身是不是为了死时好辨认尸体,没想到我的话会变成这样,早知道就不对他这样说。我的阿弟,每次都这样叫你,每次都可以看到你的那颗山猪牙,每一次都看到爱美的你在轮胎店梳头发不然就是在神台前睡觉。现在只有这些回忆,而心中都是想你的悲伤和流泪。

abraham也有说在他小时候启玄(賢)带过他坐着motor去马来kampong去兜风,也有带过他去买零食,但现在这个牛舅舅就这样死了。看着启玄躺在棺木里真是难过,一个从小就比别人厉害、聪明的小孩就这样的死去。我的心真是痛。

19年的快乐时光,也许对他而言是没有虚过,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族人是如次的感伤。



对于我的弟弟-启荣,我想当天启玄的逝死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毕生难忘的,一个与他一起做工的堂弟就像自己的亲弟弟的情,突然之间接到他的死讯并且要将它告述族人,那种在心里的痛苦,也许我们这些做女人的都无法做到。从确认尸体、领尸及带婶婶办理丧事那种内心的煎熬,不是我们这些堂姐弟妹能了解的。在此向我的弟弟敬个礼,原来你是可以的。

没有评论: